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努力实现文化旅游“弯道超车”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论证,并经过梧州市委常委会原则同意,正式确定为新时代梧州精神,我认为非常好。新时代梧州精神不仅具有历史的承继性,而且还有与时俱进、奋勇前行的时代特征,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梧州必须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加快做好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原因很简单,一是因为历史上“海纳百川、力争上游”,创造了繁荣的苍梧文化、西江文化、岭南文化,从而使梧州成为“岭南文化古都”“岭南古代佛城”,地灵人杰,英才辈出。二是因为我们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错失了很多机遇,以至于我们学习的榜样越来越多。三是因为我们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只要我们毫不迟疑地“东融”,主动融入粤港澳,提升珠西经济带,就会形成新的产业优势。四是我们在历史文化方面具有良好的资源。只要找准项目就能异军突起,实现文化旅游的“弯道超车”。五是因为梧州的软环境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那么,怎样去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加快发展梧州的文化旅游呢?我觉得最为重要的首先还是要解放思想,在文化旅游方面不敢想不敢做,导致文化旅游亮点不多,文化旅游产业没有走上一条良性发展的康庄大道。我们龙母文化就没有开发利用好,梧州是广西革命的摇篮,梧州的党组织还是周恩来亲临指导建立的。打开思路想办法,聚智聚力谋梧州文化旅游发展,已是刻不容缓。二是要坚定不移“东融”,打开客源市场。自古两广是一家,“联粤兴桂”是近代以来广西发展的重要经验,发达的粤港澳应当是梧州和广西最广阔的客源市场。“海纳百川”就是要面朝大海开放,向哪里“开放”?一定要向东开放,向粤港澳开放,否则就是逆经济规律而动。三是要多宣传我们历史文化品牌,“酒香不怕巷子深”那是过去式,现在“互联网+”的时代,必须要利用一切媒体手段加强宣传,要让“岭南文化古都”“ 岭南古代佛城”“ 龙母故乡”“粤语发源地”等品牌深入人心。四是搞好文化旅游的项目,加强招商引资,有了项目库,就容易筑巢引凤。我们要搞好文化旅游项目设计和储备,才能形成文化旅游的人才、资金、信息等集聚的洼地效应。五是要振奋精神,力争上游。梧州必须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必须奋起直追,需要有奋发进取力争上游的“亮剑”精神,在文化旅游的发展方面,既要敢于面对竞争和挑战,又要善于和其他城市合作,走出一条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的特色发展道路。

新闻推荐

安置小区配套开辟“老乡田园”

在苍梧县石桥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附近的“老乡田园”,拖拉机正翻耕土地。为了让贫困户搬得出、住得稳,苍梧县引进企业在...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冬日的水仙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实现文化旅游“弯道超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