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协同发力推动 六堡茶产业发展 梧州市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4月19日,梧州市召开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工作会议,通报表扬2018年度全市茶产业发展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并对全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参加了会议,并为2018年度全市茶产业发展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颁奖。

蒋海东指出,六堡茶产业是梧州市特色优势产业,是绿色富民、接二连三产业。近年来,梧州市坚持“以茶兴市、品牌带动、产融结合”的产业发展思路,围绕打造百亿元茶产业战略目标,以“补链条、育龙头、强品牌”为方向,扎实推进标准化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品牌营销推广等各项工作,六堡茶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蒋海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现状,明确六堡茶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客观正视问题,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六堡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抓好良种选育繁育工作,继续推进标准化茶园建设,完善六堡茶标准体系,继续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要坚持品牌战略,继续提升产品知名度;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夯实茶产业发展基础,严把六堡茶质量,打造安全放心产品;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要推进政银企合作,加快设立产业发展基金;要突出茶旅文融合发展,拓展茶产业发展空间。各部门要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全力为六堡茶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市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苍梧县政府、梧州茶厂、梧州中茶茶叶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作典型经验发言。

市领导叶剑强、苏颖、黄荣森参加了会议。

新闻推荐

广西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显著 “跑赢”灾害 “抢”出时间

本报记者周映通讯员曾涛黄姿娜广西具有独具魅力的地貌类型和多样的气候环境,但同时也造成气象灾害多发。如何扬长避短、趋...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设备安装收尾2019-04-11 16:01
评论:(协同发力推动 六堡茶产业发展 梧州市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