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零距离问政 物业收取项目是否合理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5-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御山帝景的车库如果仅仅用于停车并未产生任何垃圾,每月也按时向物业缴纳管理费,物业并未对车库进行打扫,还要另外收取垃圾费,这个另外收取的垃圾费是否合理?如果合理,依据是什么?物业管理费到底包含什么服务?

答复: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 住建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桂价格〔2018〕108号)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可向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收取住宅物业服务费、装修垃圾清运费、电梯运行费、消防设施运行费、出入证(卡)制作工本费、二次供水加压费、车辆停放服务费、车位(库)物业服务费、车位(库)租赁费。车位(库)物业服务费指对小区所有的产权停车位提供秩序维护、公共清洁、公共照明、公共设备维护等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由此可见,物业服务企业可向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收取车位(库)物业服务费,物业服务企业收取了此费用,应该为停车位提供秩序维护、公共清洁、公共照明、公共设备维护等服务。如物业服务企业确实再另外收取停车位清扫垃圾费,属于违规重复收费,请你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并拨打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举报。如对相关政策还不清楚,请拨打我局价格管理科电话3820848进行咨询。物价局网络发言人

废气扰民

问题:红岭片区近期经常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似垃圾填埋场的臭味,而且周边道路尘土飞扬,严重影响该片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希给予整治为盼!

答复:针对您反映红岭片区附近废气扰民的问题,经调查,现回复如下:

近期,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多次对红岭路、兴龙路等周边区域以及周边物流区域进行了巡查,暂未发现产生难闻废气的工业企业。近年来,我局不断加强对不锈钢园区的监管和环境整治工作,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各企业也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方案,经过2年多的整改,目前园区所有企业均已停用煤气发生炉,并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燃煤废气等问题已经整改完成,企业已按照要求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能实时监控运行状况,不锈钢园区企业废气排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另外,我局近期又分别要求园区内的永达特钢有限公司和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对存在的其他环境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改,要求以上两家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熔炼车间粉尘的无组织排放。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立即整改。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以及我局调查的情况,不排除市民私自焚烧垃圾和塑料等行为影响周边大气环境。

建议网友如发现工业企业存在环保方面的问题或进一步提供信息,请拨打环保热线电话:0774-12369,以便我局执法人员能及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网友如发现污水、垃圾等社会生活源产生的恶臭,建议网友直接向城管部门反映。 生态环境局网络发言人

疑似发生“猪瘟”,政府没有重视

问题:关于最近苍梧县木双镇多个地方发生的,生猪出现疑似“猪瘟”的状况。很多生猪养殖户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村政府只是简单回应问题。 因为很多养殖户是靠这些维持生活的,他们的身心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比如听到有一个人所说的:夫妻俩去填埋已经死去的猪,妻子是一边埋一边哭的。一个小乡里人们靠这些维持生活的。您想想这是要人多么心疼。 有些地方已经有人低价来购买这些猪了,不知道是不是病猪。不知道这样会流向哪里的市场。只希望上级领导能关注一下,并给予一定帮助,帮他们化验一下猪是得什么病,让这么可爱朴素的人安一下心。

答复:苍梧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苍梧县农业农村局协同各镇和公安、市场监督、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全面开展防控工作。

目前时值春夏之间,高温高湿季节,为动物疫病高发季节,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分别于4月28日、5月1日印发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病死猪情况统计上报工作的通知,同时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部进入临战状态,组织人员继续对辖区内所有养猪场、生猪屠宰场、生猪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摸排查验,摸清摸准底数,掌握实际情况,及时上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及时处理,异常死亡要及时报告并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处理。对病死猪情况,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上报有关数据,为我县决策提供依据。

根据自治区、市、县相关部门部署,我县木双镇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相继出台了《木双镇2019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木政发〔2019〕13号、《2019年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木政发〔2019〕14号、《木双镇人民政府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木政发〔2019〕16号等相关文件。镇领导班子召开防控非洲猪瘟研讨会,同时多次召集各村(社区)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兽医员、养殖户、商户开会研讨、部署相关工作开展。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各养殖场与养殖户商讨防控非洲猪瘟,通过开展严禁外地生猪调入木双镇专项整治行动,在西中村、万安村、天平村、木双镇木检站设立防控非洲猪瘟检查点,并赴广东封开县大洲镇、都平镇、大玉口镇协调防控非洲猪瘟。

基于网友提出的问题:

一、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我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木双镇进行调查,并没有发现网友所言的木双镇多个地方出现的,生猪出现疑似“猪瘟”的状况。

二、截止5月5日,我县水产畜牧兽医局目前没有收到木双镇政府上报的关于多个地方发生疑似猪瘟汇报以及相关数据。

三、下一步,我县继续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苍梧县网络发言人

关于引进okay智慧教育

问题:在科技蓬勃发展的21世纪,教育行业也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教室里都装上了电脑用于教学,但是学生的学习还是拿着书本去刷题,要让学生利用科技的力量改变学习方法,变更为学习者主权,而不是在书山题海里找不到方向。okay智慧教育开发的okaypad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点,现在百色市那边也有试点,河北那边也在试点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梧州请在实验中学开展试点。

答复:1.非常感谢您对梧州市教育的关注以及为我们提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和参考。

2.平板电脑进课堂已经有不少地方进行过试点,对于平板电脑在市场上有多种选择,而梧州市的中小学校也已有平板电脑课室试点,但在使用推广上还受到资金、网络条件、电子产品使用时长等多种因素制约,目前在教育界、学术界也还存在很多争论。

3.长时间使用平板电脑确实会对青少年视力造成不利影响。为此,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和颁布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规定“学校要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要进行统一保管。学校教育本着按需的原则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我们将择时择机对贵网友提供的试点案例进行了解,视梧州市实际情况研究下一步相关工作。

如有疑问,您可致电梧州市电化教育站办公室进行咨询,电话:3824638。教育局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陈奎香

陈奎香苍梧县六堡镇茶民六堡茶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陈奎香从事六堡茶制作已经39年,技术精湛,被评为梧州市非物...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零距离问政 物业收取项目是否合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