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配套齐全单位种植效益高 长洲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筹建进度加快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0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时下正值晚稻拔节期,地里处处都是一片金色。近日,记者跟随长洲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倒水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级专家评审筹备工作。

据了解,今年长洲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位于倒水镇的路垌村、大同村、古城村、富万村、大桥村、龙江驿村、三贵村、古道村、古善村、旭村村和兴龙办的龙新村,共划分为11个片区,总土地面积为16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19万亩。项目区农田建设完成后,实施渠道的灌溉水利用系数将提高到0.7,改善灌溉面积7000亩,每年可增加种植效益140万元。

市级农田建设管理专家库专家覃志平介绍,梧州市机构改革为集中力量开展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长洲区申请到专项经费1000万元,比改革前增长了三倍。同时,建设高标准农田能够提高土地单位面积的收益,往后农户种植经济作物的收入占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将从现在的约三成增加到约五成。

据悉,长洲区和苍梧县已成为全市首批进入市级农田建设管理专家评审的县(区)。

新闻推荐

合景泰富|清华启迪 携冰雪小镇造新梧州 苍海核芯 高铁门户 百亿文旅配套大城

规划示意图电脑效果图电脑效果图十月的梧州,在这举国同庆的时刻,梧州文旅大作——合景·启迪冰雪小镇,也以倾城之姿与城市共...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配套齐全单位种植效益高 长洲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筹建进度加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