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旧房重建 如何申请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我是竹湾村村民,名下有一旧瓦房,有土地证的,因建筑时间久房屋老化,墙体开裂,梁柱霉烂,瓦片破烂漏雨,为保证家人生命安全要申请拆旧重建,现村委会已批准,镇相关部门不予批准,但是同村在建的还有五六家。想咨询现在竹湾村旧房重建是否属于违建?旧房重建需要向具体哪个部门申请、需要什么资料?

答复:一、关于停建令方面。2006年1月梧州市人民政府颁布《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梧州市规划停建区内城镇居(村)民个人建房问题的通告》(第1号),其后市政府陆续颁布第2号到第6号通告,根据通告,我局停止了停建区内城乡居民个人建房报建审批手续。

二、关于危房重建方面。在停建区内经鉴定为D级的危房,具有合法手续、权属明晰的,按照《梧州市D级危房处理暂行办法》进行建设审批。

三、关于违章建筑查出方面。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建议向市自然资源局咨询。

(住建局网络发言人)

水电安装 何时完善

问题:龙新回建地的水电什么时候能正常使用?临时用电不稳定,很多家庭电器坏了。

答复:龙新回建地配电设施由长洲城建投资建设,目前正式用电的配电设施及电表已完成安装,梧州供电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开展验收工作,待验收过程发现问题需整改后即可送电。预计12月1日可以完成整改,并投入运行。

(供电局网络发言人)

新城市场 外围较乱

问题:中午12时后,新城市场外围很乱,又恢复到没人管的状态!

答复:针对市场外围下午有流动摊档占道经营的问题,长洲执法大队已加强了对市场外围市容环境的管理力度,实行早班、下午班和夜班三班巡查监管。今后,长洲执法大队会继续加强市场外围市容的管理,还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长洲区网络发言人)

签订合同 何时交房

问题:龙圩区龙圩镇龙珠路588号公租房何时交房?本人于2017年签订租赁合同,已过去很长时间了,可每次咨询都得不到满意的答复。2018年底时电话咨询说到安装水电了,眼看又一年了,还是没任何进展。

答复:经了解,目前廉租房五期、六期主体已经竣工验收,但是外部的基础配套设施(如外电、外供水、道路、排水等)基本完善,12月底前完成实际分配入住。

(苍梧县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94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以上 梧州市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本报讯今年以来,梧州市面对部分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产业缺乏、资金匮乏等发展难题,出新招、抓亮点,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持...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旧房重建 如何申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