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筑得好巢 引得凤来 苍梧旺甫工业小镇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见成效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钟斌明 徐颖娴 黎金清

近日,在旺甫工业小镇荣丰木业有限公司的新建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忙着调试机械设备,陆续开始试投产。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档实木门、木饰面墙板、封边条及相关木制品生产的台商投资企业,这次决定把生产基地从广州转移到梧州,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左右。公司总经理康新亥说,苍梧县有原材料、产业集聚、生产成本和区位交通等优势,让企业放心落户。

这是旺甫工业小镇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成果之一。作为苍梧县的工业经济“增长极”,旺甫工业小镇按照以产促城、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已有多个项目实现试投产,还有多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围绕主导产业招商

按照发展规划,旺甫工业小镇的主导产业是林产工业(家具制造)、装备制造、食(药)品加工和现代服务业。今年以来,苍梧县招商团队精心部署招商工作,结合小镇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的新机遇开展精准推介。

“我们将建设链条齐全的现代产业集中区,着力把旺甫工业小镇打造成桂东南最大的板式家具制造基地,以及先进装备制造基地。”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在多场大湾区城市的专场推介会上热情推介旺甫工业小镇。该县通过“一把手”带队招商、驻点招商、专场推介会招商等方式,密切关注相关产业转移新动态,紧盯有意向的企业,抢抓一切有利机会,针对性地开展对接和洽谈,推动招商引资取得积极成果。

截至目前,吉泰年产100万平方木地板生产项目、金齐环保设备生产项目、万向智能家具生产项目等多个林产项目陆续签约落地,旺甫工业小镇的林业产业集聚力、龙头企业吸引力日益增强。博世科环保设备生产项目、晶盛年产28万吨玻璃制品项目等装备制造项目也接踵而至,进一步夯实小镇的产业支撑。

在驻点招商过程中,旺甫工业小镇招商团队还积极抓好外资项目招商,通过粤台商协会和港九木行商会等商协会的牵线搭桥,走访部分港资和台资企业,邀请企业代表前来实地考察。今年,已相继有台资荣丰木制品项目和港资雄狮木材标准化加工项目入驻,总投资2000万美元。

加快建设夯实基础

11月底,记者在旺甫工业小镇看到,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一派繁忙。位于主园区的雄狮木材标准化加工项目加快厂房主体工程建设,计划明年春节前完成交付使用;晶盛年产28万吨玻璃制品项目正在进行挡土墙施工,加快主体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位于合水工业片区的十多栋标准厂房及配套市政设施基本完成并陆续交付使用,其中金齐环保设备项目1号车间已经竣工试产;上半年投产的博世科环保设备生产项目已经实现稳定生产。

多家落户企业负责人表示,旺甫工业小镇对各个项目做了科学谋划与合理安排,增加大量机械和人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项目进度提速明显,小镇的基础配套设施也在持续加快完善,企业对与小镇的合作充满期待。

旺甫工业小镇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小镇统筹推进基础设施项目21项,投资总额2.7亿元,包括标准厂房、路网、给排水、土石方场地平整等方面。截至目前,小镇已建好8条市政道路,设计50米宽的进园大道完成了2公里长的主体施工,正在加快配套建设,路网设施继续完善,园区环境显著提升。此外,小镇及周边多个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人口集聚力和发展辐射力进一步增强,产城融合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新闻推荐

刷新赛事纪录 构筑产销桥梁 “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回眸

晋级“金舌头”总决赛的梁秀娟和黄莹两名选手进行面对面终极PK。苏爱清摄每份茶样需要冲泡八次,评委只对第一次,第五次以及...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得好巢 引得凤来 苍梧旺甫工业小镇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见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