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主动出手勇捉盗贼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4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代表禤宇棋发言。

禤宇棋

我叫禤宇棋,今年26岁,苍梧县六堡镇人,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是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

2017年8月27日傍晚,我和好朋友李灿全一起,由李灿全驾驶小汽车从梧州市区回六堡镇家里。途中行驶到六堡镇三公里(地名)附近的时候,我接到父亲打来电话说:六堡镇刚刚发生了一起盗窃女装摩托车案,要留意一下。

接到父亲的电话后,我马上打开六堡镇的平安微信群,了解嫌疑人特征和其他与案件有关的信息,同时和李灿全一路上细心留意观察。当回到六堡镇九城界中间路段时,遇到对面有两个人开着一辆女装摩托车经过,我发觉其中有一个人的特征与微信描述的嫌疑人十分相似,于是叫李灿全调转车头追上去确认。经过仔细察看,确认正是嫌疑人时,我们就下决心要合力捉拿嫌疑人,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随后我们开车加速超越该女装摩托车,到达比较平缓的路段停车守候。等到嫌疑人来到面前时,我一声大喝将两名嫌疑人拦下:“马上停车!你们的车是在六堡镇偷的!”两个嫌疑人一愣,还想开着摩托车跑路,我和李灿全立即冲上前去用手紧紧拖住摩托车尾,并将两名嫌疑人制服。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我们把嫌疑人交给公安民警进行处理,并积极配合民警调查取证。

我和李灿全主动出手、勇捉盗贼,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的行动,得到了群众的称赞。2017年12月苍梧县人民政府授予我和李灿全“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2018年3月我和李灿全被评为苍梧县六堡镇2017年度“六堡好榜样”。现在市委政法委又授予我和李灿全“梧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群体”荣誉称号,给予奖励,是对我们的极大肯定和鼓励。

新闻推荐

引进特色品种 提升种植技术 苍梧县旺甫镇竹洞村红薯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11月25日上午,位于苍梧县旺甫镇竹洞村的如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红薯种植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该合作社...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茶叶评比获奖名单2019-12-03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出手勇捉盗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