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石桥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2-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冯仕平 陈帅帅)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桥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群众普遍关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突破口,从村庄道路整治,垃圾清运,到村级道路改造和村民厕所改造等一系列工作,统筹整合力量,全面铺开。并让镇纪委跟踪督查,发现工作不到位的现场问责,立行立改。

整治过程中,该镇17个村居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作用,镇村干部每天带领百名志愿者,沿着村级主干道,逐户逐村庄展开地毯式的清理整治工作。掀起一场轰轰烈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力求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感。

在该镇团林村,志愿者们有的用铁锨铲尽路边的杂物,有的正在清除废旧电线,还有的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和丢弃的杂物。而黎明村的志愿者们,利用建设美丽中心村的契机,正在全力以赴对示范点的破旧房屋进行改造,同时对村子里的塘口进行清淤,建设污水处理站和蓄水工程等。起垅村在全民发动参与环境整治的同时,还与爱心人士联手,为村民架设了80多盏太阳能路灯,有效解决了村民夜晚摸黑出行问题。陶村村在整治环境的同时,积极顺应村民要求,投入60多万元,消灭了所有村庄里的“断头路”,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经过镇村干部的努力,人居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老百姓从中受益,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村民们都自发地行动起来,主动清理门前屋后的垃圾。

截至目前,石桥镇投入人居环境整治的志愿者有1000多人次,累计处理清运垃圾200多吨。据了解,该镇为彻底改变乡村面貌,还投入资金1860多万元,完成50条长达20多公里的村级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时完成厕改1252户,极大地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新闻推荐

当年我用烟叶换学费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的一个秋天,从梧州市苍梧县夏郢中学初中毕业的我,被保送到当时的梧州师专就读化学专业(该校后来于1962年秋...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茶叶评比获奖名单2019-12-03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石桥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百姓幸福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