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强化“地毯式”宣传覆盖 梧州市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全民参与·比学赶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物业公司在小区电梯里张贴烟花爆竹禁燃区域地图、商场酒店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烟花爆竹禁燃标语……1月12日,记者从梧州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禁燃办”)获悉,近段时间,梧州市通过落实各职能部门管理责任、加强“地毯式”宣传覆盖等方式,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梧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显示,梧州市烟花爆竹禁燃区域较以往有所扩大和增加。除了环城高速倒水互通至城东互通、城东互通至苍郁高速河步互通、河步互通至包茂高速保村互通、保村互通至倒水互通路段围合以内的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苍梧县四地城乡区域外,还扩展至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广西片区主体区、全市所辖县级人民政府所在地镇建成区。禁燃地点增加了与公民生命健康、重大财产和公共安全密切相关的区域,例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展览馆、体育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场所,风景名胜区、公园、广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架空电力线和通讯线路、有线广播线路下方,输变电设施及环境监测设施安全保护区等。

为提高市民对梧州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区域的知晓度,各职能部门已经积极开展相关宣传、监管工作。其中,市应急管理局严格对烟花爆竹批发生产企业进行监管,并做好烟花爆竹禁售宣传;市工信局对市内各大工业企业进行宣传告知;市教育局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对学校师生、家长进行宣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对全市餐饮企业、商场、市场及周边商贩进行宣传告知;市公安局严格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查处并通报等。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还将通过发放“自觉遵守禁燃承诺书”、不间断展开清查行动,以及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开曝光力度等方式,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新闻推荐

司机冲卡逃跑 警方数次拦截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黄欣)2019年12月29日,面对无证驾驶套牌车辆还冲卡逃跑的男子,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实施数次拦截后...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冼秋莲同志简历2020-01-08 06:38
评论:(强化“地毯式”宣传覆盖 梧州市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