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幼儿独自洗澡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寒潮后医院连续接诊非职业性 一氧化碳中毒幼儿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6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通讯员聂宗生)每次降温,一氧化碳总免不了 “惹是生非”。日前,记者从梧州市人民医院获悉,2020年1月1日至15日,梧州市人民医院已经收治了9名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进入高压氧舱做治疗,其中2名为5岁左右儿童,所幸经过救治2名孩子均脱离生命危险。

1月上旬,独自在卫生间洗澡后昏迷近20分钟的5岁幼儿童童(化名),从苍梧县来到梧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廖医生介绍,当时家长让孩子一个人在浴室里洗澡玩水,过了一段时间打开门一看,孩子已经晕倒在浴室里了。家长立即把孩子拉到空旷处通风、唤醒,大概20分钟后孩子才恢复意识。孩子送入院时属于轻至中度昏迷,需要马上进行高压氧治疗。经过持续数天的治疗,该孩子恢复了正常,已经出院。

无独有偶,日前另一位同样在家中独自洗澡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5岁孩子从贺州昭平县送来梧州就医。孩子到达医院后,医务人员发现孩子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的症状,同时伴有轻度意识模糊,医务人员立即让孩子在高压氧舱内治疗。经历数天的治疗后,孩子头晕、头痛的症状明显减轻,与人主动交流意识明显提高,但仍需要持续观察,至今仍未出院。

该院儿科主任廖传德提醒,孩子一旦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病情恶化会较成年人更快。由于幼儿的身体器官尚未发育成熟,一旦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往往病情会发展迅速甚至导致死亡;但如果救治措施及时得当,大多数中毒患儿都能较成年人更快恢复健康。以往也有一些患儿因为就医延迟或者中毒过重,在2个月甚至更久后出现迟发性脑病,智力低下的状况。因此他希望家长提高预防意识,切勿让孩子单独逗留在存在一氧化碳中毒隐患的密室,洗澡时应做好通风措施以及安排大人陪同,以免造成悲剧。

新闻推荐

“两会”进行时 做大做强做精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产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坚持产业兴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祝琳)梧州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尤其是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市“两会”召开期间,“产业兴市”成为...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儿独自洗澡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寒潮后医院连续接诊非职业性 一氧化碳中毒幼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