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深度伪装盗车 大数据成功“卸妆” 岑溪警方侦破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17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通过天网监控捕捉关键的破案线索。赖景杨 吴硕兰 摄

本报讯2019年6月15日、16日,城中派出所(合署)辖区内连续发生3起五羊本田摩托车被盗案件。岑溪市公安局领导对系列盗车案件高度重视,要求迅速组织警力尽快侦破案件。

岑溪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合署)、大隆派出所、合成作战室联合组成专案组,同步上案,进行串并案侦查。

专案民警通过天网监控捕捉关键的破案线索,通过对几起案件现场及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逐一进行分析、研判,串并案侦查,快速锁定了盗车团伙4名嫌疑人的身影。民警在视频中发现,嫌疑人在作案时均戴鸭舌帽、口罩和手套,对自己进行了深度伪装,企图干扰民警的侦查。殊不知,在警察面前,盗贼的伪装伎俩等于是掩耳盗铃。专案民警经过对嫌疑人的特征分析、研判比对,在公安大数据的支持下,让四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现出了原形,经过进一步追踪侦查,民警掌握了团伙成员在龙圩区的最终落脚点。

抓捕行动刻不容缓,6月18日16时许,专案民警赶赴梧州市龙圩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刑侦大队的协助下,在某出租屋内成功将其中3名嫌疑人抓获,当场追回被盗本田女装摩托车一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华(男,22岁,龙圩区龙圩镇人)、李某佑(男,20岁,苍梧县京南镇人)、谭某(男,19岁,重庆市云阳县人)对结伙流窜至岑溪市,实施盗窃摩托车案件三起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9日,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岑溪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一名在逃嫌疑人的追捕,其余涉案赃车的追缴工作仍在进行中。(赖景杨 吴硕兰)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度伪装盗车 大数据成功“卸妆” 岑溪警方侦破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