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村民家里惨遭变故检察官送来救助金 梧州检察院给一户被害人家属发放5万元司法救助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21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到韦家慰问。 梧州检察院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曾城)一年前,岑溪市诚谏镇村民韦某坚两个女儿惨遭杀害,行凶者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此案移送梧州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及时为被害人家属启动司法求助。7月18日上午,梧州检察院给被害人家属发放了5万元司法救助金。

2018年8月的一天,岑溪市诚谏镇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韦某机在三楼其房间拿了一把菜刀冲下二楼,朝坐在二楼客厅内看电视的小丽(9岁)、小媛(7岁)砍去,导致小丽、小媛当场不幸身亡。韦某机归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鉴定,韦某机有精神分裂症,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作案时处于疾病发病期。今年6月17日,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韦某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家庭突然惨遭变故,母亲邓某凤痛失两个爱女后郁郁寡欢无法工作,在家看护小儿子没有经济收入,父亲韦某坚平时靠打散工维持生计。韦某坚的双亲、爷爷、奶奶均年老没有经济收入,且身体不好经常需要医治。被告人韦某机系韦某坚的堂弟,住在同一栋楼,平时在家偶尔帮家里砍柴,也没有经济收入,因此,没有能力进行赔偿。

该案移送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在办案中了解到韦某坚一家的困境,依法、及时办理了该案,让行凶者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同时,该院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多次深入到韦家以及村委、镇民政办等部门了解情况,并多次对韦某坚及其家人进行思想开导,开展扶危济困活动。该院副检察长卢军也登门慰问了这个惨遭变故的家庭。

新闻推荐

岑溪古典鸡助脱贫

7月16日,在广西岑溪古典鸡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两名工作人员在看护鸡。岑溪古典鸡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广西岑溪...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家里惨遭变故检察官送来救助金 梧州检察院给一户被害人家属发放5万元司法救助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