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打造“梦想庄园” 好闺蜜组队 庞广蛟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1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人生

近日,在岑溪市归义镇荔枝村,重整开业的凤语玫瑰庄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庄园的创办者,是80后吴燕丽、黎红媚、陈洁、陈嫣红和梁梅五人。“五朵金花”巾帼不让须眉,好闺蜜组队创业共同打造“梦想庄园”。

陈洁和陈嫣红是亲姐妹。2014年,两人到岑溪市归义镇荔枝村租下180多亩水田种植火龙果,首战告捷。2016年,“五朵金花”聚在一起,她们是10多年的闺蜜,大家一起商讨并认定了依托农业+旅游模式,把火龙果园建设成休闲旅游庄园。她们筹资900万元,邀请专业人员做整体设计,随后,投入300万元改造升级火龙果园,投入600万元建设庄园设施。今年元旦,凤语庄园开门迎客。

创业之路,苦乐自知。吴燕丽回忆,当初庄园有100多亩土地是乱石堆和沙砾地,但是还有一片茂密的龙眼树林,最长树龄超过100年。然而,租地的过程颇为艰难,土地涉及100多个农户,工程推进“卡壳”了近1年。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庄园终建成,且于去年6月和12月分别被授予广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和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称号。

日常经营中,火龙果园生产技术由陈洁负责,销售由最年轻的31岁的陈嫣红负责,同时,聘请第三方销售策划团队促销。火龙果在两广地区批发销售,主打品种深受客户欢迎。

“在经营创意和思路方面,我们五姐妹会有分歧,但坐下来谈总能谈拢到一起,大家的原则就是求同存异,我们每周开一次碰头会,会商问题和探讨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吴燕丽介绍。去年9月,庄园受台风“山竹”的肆虐,火龙果园损失了100多万,太阳花、菊花、月季等花卉损失了30多万,刚种下的几亩桃花树被冲走七成。面对一片狼藉的庄园,五姐妹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清理场地,让庄园恢复原风貌。今年春节,该庄园接待游客8万多人。

“五朵金花”还计划扩建马术训练场、沙滩球场和游泳池,力争实现庄园多元化发展。

新闻推荐

广西拟新建9条高速公路 涉及南宁、玉林和柳州等多个城市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艺)10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广西又有一批高速公路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根据...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在家门口考驾照2019-10-13 06:47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梦想庄园” 好闺蜜组队 庞广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