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支持梧州市打造 “东融”枢纽门户城市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梧州元素”增多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支持梧州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推进梧州等城市率先融入大湾区,为梧州市加快“东融”步伐、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报告的2020年工作安排共分为八个大的方面,多处提到与梧州相关的信息和内容,其中“东融”是重点。在“以加快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为引领,促进区域城乡协调融合发展”方面,提到了支持梧州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与贵港、玉林、贺州一起,率先融合大湾区。在“以实施重大开放工程为依托,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方面,提出全面对接大湾区,打造面向大湾区优势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和文旅休闲康养基地,全面提升珠江—西江黄金水道港航能力,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开展珠江—西江流域污染联防联控。

报告继续将加强交通要素保障作为重要内容,提出要“以‘五网’建设为重点,加速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当中提到了不少梧州项目,包括复工建设岑溪至罗定铁路,争取开工建设南深高铁玉林至深圳段、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项目,续建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新增蒙山等县通高速,续建西江干流治理等。

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服务业发展、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报告提到了要竣工投产藤县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提升梧州骑楼城等重点文化产业集聚区,支持梧州高新区申报国家级高新区,推进梧州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以及建设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等。

梧州市代表团的自治区人大代表们说,报告提到的“梧州元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梧州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着力补齐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新闻推荐

岑溪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本报讯2019年12月30日,岑溪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岑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羽国强,副主任胡六才、唐永清、...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持梧州市打造 “东融”枢纽门户城市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梧州元素”增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