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岑溪市水利供水有限公司干部陈海坚被人贴上了专治管网奇难杂症的“土专家”的标签 “责任”两字比天大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1-22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在岑溪市水利供水有限公司,陈海坚被人称之为中层管理队伍里的“不倒翁”,在这背后,他还有为人熟知的几个标签:供水管理的“大拿”,专治管网奇难杂症的“土专家”,以及供水管理的“先行者”。

今年53岁的陈海坚从业32年,头上青丝已飞雪。作为一个与水相亲、与水对话的人,他凭一双火眼金睛,就能分辨出水源水质情况。但是,在水源保护、水质污染处理当中,他总是举轻若重,从不掉以轻心,因为,他深知自己的身后就是用户用水的安全,“责任”两个字比天还要大。去年夏季,赤水水库受到干旱影响,水源流量减少,加上上游养猪场无序排放污水,导致水质下降。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陈海坚多次深入到第一水厂实地察看,在摸清实情的基础上,公司向岑溪市委、市政府及时提出了改进建议。岑溪市迅速整治了污水无序排放状况,并将养猪场整体迁出库区,最终保证了全城用水安全。

无论是担当经理工作部主任、生产技术部主任,还是出任营销管理部主任,陈海坚都是边适应边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同事都评价他是一个敬业、细心、好学的人。“人不能墨守成规,面对新知识、新技能和新业态,我们要紧跟时代的脚步,以变应变,活到老,学到老。勤学好问,永远是做好工作的法宝。”陈海坚说。

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做一行、学一行、精一行的陈海坚,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管网查漏抢修、现场督查,到志愿服务、卫生清洁,他都全身心投入。冬季,因为热胀冷缩,管网水管破裂几率增加,抢修频度也因此增高,他的团队有时需要在深达三四米的工作面展开作业,工作环境湿冷,陈海坚往往是第一个跳进挖出来的沟中观察分析、思量对策。在陈海坚的带动下,他的团队涌现出一批优秀员工,其中就有获得过“广西工匠”称号的覃立旺。

(覃波蒙子奇)

新闻推荐

岑溪2000多师生乐享免费午餐

本报岑溪讯(记者/潘登通讯员/吴家宁)“每天的免费午餐菜谱都不同,一个星期内不会重复。”11月17日中午,岑溪市岑城镇六凡小学...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岑溪市水利供水有限公司干部陈海坚被人贴上了专治管网奇难杂症的“土专家”的标签 “责任”两字比天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