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歌舞绽放 美食飘香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20 1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德献)4月19日是“壮族三月三”假期的第二天,不少游客已经赶到了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蒙山县长坪瑶族乡“水韵瑶寨”,近距离感受瑶族文化魅力。当天,瑶族同胞们穿上民族服装、唱起山歌、跳起竹竿舞、摆出民族特色美食,与游客一起欢度假期。

当天上午,在长坪“水韵瑶寨”图腾广场上演的民族风情演出精彩纷呈。《瑶乡春早》《砍田乐》《剪禾把》等节目,传神演绎了瑶乡人民辛勤奋进的精神风貌;《长鼓舞》《黄泥鼓舞》再现当地淳朴民风、古老民俗;演员们与嘉宾跳起了欢乐的“开心舞”,歌声与笑声融汇成美妙的节日乐章,现场游客直呼看得过瘾,玩得开心。

据了解,蒙山瑶族婚嫁习俗在2013年列入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了向游客展示瑶族婚嫁文化,旅游区还安排了绣球招亲、成亲、送亲等仪式表演,吸引不少游客亲身体验瑶族婚嫁活动。此外,“水韵瑶寨”的瑶族同胞们还带来了惊险神秘的“上刀山”、“过火海”、踩活铁犁头等瑶族传统风俗表演。一条长龙跟着绣球“起舞”,不断展示扭、挥、仰、摇等多种姿势,传统的舞龙表演也赢得游客们的阵阵掌声。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同样具有趣味性,瑶族同胞们与游客一同开展了“大象拔河”、踩高跷、竹竿舞等体育竞技项目,将旅游区的活动推向高潮。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民俗文化展示,旅游区还为游客准备了长桌宴、全猪宴、篝火晚会,以及舂白糍、艾糍粑、豆腐酿等特色美食。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吸引了约5.8万名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新闻推荐

关于拟参评2018—2020年创建周期 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公示

根据自治区文明委《关于推荐申报2018—2020年创建周期自治区文明城市参评城市的通知》(桂文明委字﹝2018﹞2号)有关工作要求,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城...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默科特柑橘丰收2018-04-09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歌舞绽放 美食飘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