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 电商服务延伸到种植基地 蒙山县应用新业态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0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张盛晖)为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蒙山县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以电子商务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前,该县共有38个农村淘宝电子商务服务点,2017年营业额800多万元。

该县探索村级集体经济与电商相结合的发展新模式,向社会招募农村淘宝“村小二”,对有一定产业基础、发展电商积极性高的村点进行摸底调查。2017年,蒙山县在汉豪乡金垌村灵芝基地建立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点,通过村委投资灵芝产业,扩大灵芝种植规模。

蒙山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主动上门服务,与汉豪乡金垌村对接灵芝电子商务业务,为金垌村玮洋灵芝合作社提供包装、物流服务、销售渠道,打通电子商务通道,免费为灵芝基地建立溯源体系,保证灵芝生产质量,推进灵芝产业实现产供销一体化。金垌村玮洋灵芝合作社负责人欧庭武介绍,通过贫困户用资金或以山地、水田投工投劳等入股形式,带动村里200多农户参与灵芝种植。今年将在原来30亩的基础上,利用山地、水田再扩种生态灵芝200多亩,努力打造一个规模较大的灵芝种植示范基地。

结合产业扶贫,蒙山县设立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资金池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激励政策,对销售本地农产品达到一定数额的服务点给予奖励,并对入驻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企业进行补贴。蒙山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以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依托,整合全县名特优产品和旅游资源,积极探索“电子商务+旅游+扶贫+农产品+农村”模式,建立和打造蒙山县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旅游电子商务营销体系,通过全国全网交易提高名特优产品附加值。

新闻推荐

订报热线 3865211 遗失声明

梧州市万秀区恒旭数码通讯店不慎遗失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各1份,纳税人识别号:445122198110093794。现声明作废。根据安排,中...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租赁合同解除通知2018-06-09 09:05
排队交售蚕茧2018-06-20 09:12
评论:(■脱贫攻坚进行时 电商服务延伸到种植基地 蒙山县应用新业态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