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提升文化自信 促进民族团结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梧州市群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为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梧州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以节庆为契机推动本土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粤语清音,悠扬婉转。12月8日,“广府粤韵”第一届粤剧粤曲大赛(广西赛区)初赛在市文化中心茶文化展示厅开赛。本赛事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主办,也是梧州市推进文化“东融”,加强两广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之一,其中《鸳江春泛醉游人》等剧目曲目反映了广西及梧州60年以来建设发展成就和人文精神。参赛者韦玉芳告诉记者,她在老年大学跟老师学习粤曲,希望通过舞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为自治区60周年大庆送上祝福。

当天上午,在梧州市政府小广场,长洲区举办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根据自治区部署,连日来,梧州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2018年梧州市优秀节目展演、戏曲进社区、2019梧州市首届少儿春晚海选活动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各有特色。系列活动呈现突出群众主体,民众参与热情较高的特点,戏曲进校园、戏曲进社区、蒙山县“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巡回演出等深受群众喜爱。

文化界人士表示,围绕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主题,梧州市组织展示一批反映广西、梧州60年以来建设发展成就和人文精神的文艺作品。同时,梧州市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本土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让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自治区成立以来,梧州的发展变化,增强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文化自信,凝聚民族民心、促进民族团结。

新闻推荐

“两督办”建议 办理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办法 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本报讯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采取“两督办”新办法,推进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使代表满意,群众满意。今年代表...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技术培训送到村里2018-11-14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文化自信 促进民族团结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梧州市群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