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大兴黄村镇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 47项民生服务事项可在周末办理;下月大兴所有镇街政务服务大厅实施工作日“午间窗口”服务模式

来源:新京报 2019-11-1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大兴区黄村镇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方便市民周末办事。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这是上班族办事时常遇到的困扰。昨日起,大兴区黄村镇政务服务中心开始正式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方便市民周末办事。同时,从下月起,大兴区所有镇街政务服务大厅统一实施工作日“午间窗口”服务模式,做到午间服务“不断档”。

市民难题现场即办

昨日上午10点多,市民张先生带着小女儿来到大兴区黄村镇政务服务中心。因为在医院看病时刷不了医保卡,张先生听说服务中心今天“不打烊”,所以就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工作人员在听完张先生的问题后,打了一个电话就很快把这事解决了。

“真是太快了,我没想到周末政府部门还办公。”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非常快,以前只能上班日办的事现在周末也能解决。

除了周末开放服务窗口,服务中心还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速效救心丸、感冒清热颗粒、碘伏等药品。

47项民生服务事项周末也能办

为保证“周末不打烊”服务真正做到让市民满意,大兴区政务服务局前期特别组织专门力量对目前镇街大厅办件数量较大、群众需求强烈的47个涉及民生的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形成《黄村镇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可办事项清单》。其中,包括社会保障卡补领换领换发、城乡居民定点医疗机构变更、保障性住房配租意向登记等涉及民生范围广、覆盖面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多类事项。

此后,随着“周末不打烊”服务的持续深入,市民对办事需求的不断扩充,还将及时对《可办事项清单》进行调整,把更多的高频事项、急需事项纳入到清单中来。

同时,针对具体服务事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专业培训和实操锻炼,力争做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省心省事,确保“办事质量不打折”。

下一步,大兴区将总结运用“周末不打烊”服务举措和经验,在全区进行全面推广。

下月将推出“午间窗口”

在试点“周末不打烊”服务的基础上,大兴区还将扩大延时服务覆盖面,满足百姓错峰办事需求。

从下个月起,所有20个镇街政务服务大厅将在11时30分至13时30分午休时间段开放一个综合窗口,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上岗值守,对市民提出的办事诉求提供全流程服务,统一实施工作日“午间窗口”服务模式。

“此前中午1点不到就会有群众前来排队。”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一些白领,上班时间不方便请假,所以往往选择中午来办事。中午办事窗口不休息,一方面给他们提供了方便,同时对上下午高峰期人流量也是一种缓解,可以起到削峰填谷的效果。”

新京报记者吴婷婷

新闻推荐

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即将修建

线路示意图。晚刊讯(记者李冠才通讯员蒋林秀文/图)10月17日,记者从广西翔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即...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兴黄村镇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 47项民生服务事项可在周末办理;下月大兴所有镇街政务服务大厅实施工作日“午间窗口”服务模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