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湄江情韵 吴 华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18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湄江是桂东“长寿之乡”蒙山县的母亲河,清澈透明是她纯真的本色;奔流向远,是她永恒的梦想!

清晨,一轮红日从东边冉冉升起。宛若玉带般的湄江在朝阳的辉映下,显得格外美丽迷人。

漫步滨江公园,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片片树木延绵起伏,花草错落有致,沿江两岸犹如绿色的海洋。园林中有栾树、朴树、榕树、槐树、水杉、银杏树和香樟树等数十种风景树,随着阵阵暖风吹来,这些树木有的点头,有的弯腰,还有的随风起舞……滨江边的柳树像少女般亭亭玉立,细长、茂密的枝条从树顶垂下来,好似芙蓉出水,婀娜多姿。花圃中各种各样的鲜花沐浴着阳光雨露,郁郁葱葱,千姿百态,姹紫嫣红。

每当夜幕降临,永安古城华灯初上,湄江河畔各个景点及酒店、宾馆、高楼、民宅等楼宇霓虹灯不停地闪烁,就像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把湄江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更加充满神奇,此情此景,让人觉得这里不是天堂,却胜似人间天堂!

长寿桥是蒙山最古老的桥梁之一。桥的顶端是琉璃青瓦,屋面、梁柱、地面布设“福寿”文化图案,整座桥显现出“彩瓦琉璃亭顶盖,雕梁玉石画廊辽。飞檐翘角苍穹阔,天挂长空映碧霄”的景象。东面桥头的梁柱上雕刻着蒙山籍新派武侠小说开山鼻祖梁羽生撰写的对联。长寿桥历经数百年的风雨,像一位巨人横跨湄江西东,见证了永安古城历史的变迁和县城的发展与变化。

长寿阁是体现蒙山福寿文化的地标性建筑。属明清风格,整座阁楼高大雄伟、恢弘大气,雄浑之中又不失精巧。长寿阁及长寿特色街区集观光、娱乐、健身、休闲、购物为一体,每逢周末或重大节日,长寿阁前的戏台歌舞升平,湄江边上人山人海,特色街区车水马龙。好一派如诗如画的景象。

九曲桥是蒙山特色旅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游人踏着轻盈的脚步迈上形似龙宫的桥上,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正是“水梁玉带卧江腰,夜落明珠旧圣朝。古韵莺飞双戏蝶,渔歌寿域晓仙谣”。

悠悠湄江水,殷殷寿乡情。经过蒙山人近几年来的倾力打造,湄江已旧貌变新颜,她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勃发英姿,迎接四面八方游客的到来。

新闻推荐

梁羽生公园览胜

来到广西有着“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市”美誉的蒙山县城,梁羽生公园是必须一览胜迹的景点。蒙山是新派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湄江情韵 吴 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