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一只鞋子的旅行 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2018级2班 赵俊豪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3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国王买下了商店里的一双红鞋子,因为鞋头镶着像拇指般大小的红宝石,这双红鞋子显得既漂亮又高贵。

过了些日子,那双红鞋子中的一只,不知被放到哪里去了,只剩下一只鞋子。国王想:反正我还有很多鞋子,这只鞋子就扔了吧。于是,国王把那只鞋子扔进了垃圾桶。

第二天,这只落单的鞋子被转移到垃圾车,在车上,鞋子和纸巾盒成了朋友,他们在车上聊天。但是快到垃圾场时,车子压到了一块小石头,车颠簸了一下,可怜的鞋子就掉了下去。

鞋子掉在了路上,被一个园丁捡到了。园丁把他当作花盆种玫瑰花。可是玫瑰花却说:“园丁真讨厌,把我种在这臭烘烘的鞋子里面,我这么高贵的身份,应该种在用玉石做的盆子里才对。喂,臭烘烘的家伙,你比园丁还讨厌,你实在太臭了,我都快被熏晕了,我真想离开这个地方啊!”

过了些日子,园丁的女儿想采些花,她一眼就看中了那朵玫瑰花。可是玫瑰花的根扎得太深了,园丁的女儿怎么也拔不出来,就回家拿剪刀把玫瑰剪了下来,而鞋子被丢到了家门前的小河里。

鞋子顺着河水一直漂流,漂着漂着,快到瀑布的地方了。鞋子想:怎么办?我一定会被冲下去的。但是他已经离瀑布很近了,他也无法上岸,只能跟着水,顺着瀑布冲了下去。

鞋子的鞋跟被河底的淤泥卡住了,此时,游来了几条小鱼,其中的一条蓝色小鱼问他:“你是谁?叫什么名字?”

“我只是一只鞋子,我……没有名字。”

“你做我们的朋友好不好?”

鞋子大吃一惊,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他觉得除了纸巾盒,没有人会和他做朋友了。

“好……好呀。”

“伙伴们,我们又多一个新朋友啦!”蓝色小鱼大叫道。

“但是,”鞋子说,“我没法像你们那样能游来游去,怎么办?”

“没关系,”蓝色小鱼说,“我们家离这儿不远,现在已经是黄昏了,我们要回家吃晚饭了,晚上见!”

“晚上见!”鞋子说。

就这样,小鱼们每天都来跟鞋子玩,鞋子也交了许多朋友,除了小鱼,还有小虾、水草。小虾、小鱼一起来跟鞋子玩,而水草每天晚上都会借着月光跳舞。鞋子里还是小蝌蚪的家呢!小蝌蚪就在鞋子里成长,等小蝌蚪长大变成青蛙的时候,他们就会离开,等到要产卵的时候再回来。每次青蛙要产卵而来鞋子这儿的时候,鞋子都会说一声:“欢迎光临。”

在夜深人静时,鞋子都会望着天空想:现在我有了那么多朋友,我是多么快乐!

新闻推荐

广西9人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一起听听她们的故事 火龙果“女皇”促脱贫 汽车“女神”助抗疫

■本报记者陈蕾芳菲三月,巾帼如歌。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300位优秀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199家单位...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只鞋子的旅行 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2018级2班 赵俊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