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防范+处罚,守好人行道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0-2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笔者阅读了10月14日《西江都市报》刊登的《人行道设拦车桩行人出行不受堵》一文,不禁为有关部门在推进全市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中设拦车桩“把守”人行道的举措叫好。

长期以来,由于监管不到位等种种原因,梧州市内多处人行道被机动车违规乱停放、乱行驶。市民对这种违法行为颇有微词,不仅是因为其严重危及了人行道上来往行人的人身安全,而且机动车常年行驶人行道,将人行道的瓷砖辗得“粉碎”,路人容易受磕碰之余,人行道反复修补也浪费人力物力。

如今,人行道设置拦车桩后,闯入人行道行驶、停放的机动车少了,人行道也顺畅多了。笔者认为,有关部门除了要在市内各主要街道的人行道安装栏车桩外,还应加大宣传和处罚力度,使机动车驾驶员增强“人行人道,车行车道”的文明驾驶意识,并对违规闯上人行道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及时处罚。

这样一来,有关部门通过拦车桩“把守”人行道的防范设施建设,与处罚措施相结合,才能收到比较理想的整治成效。(梁秋湄)

新闻推荐

提高健康意识

10月20日,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门前,医生为市民进行骨质疏松义诊。昨天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的主题是“爱惜骨骼守护未来”。当天,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通过开展骨质疏松义诊和健康讲座、现场接受市民...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范+处罚,守好人行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