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担当实干谋发展 以人为本惠民生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梧州市继续实施“三年一工程”活动,并紧扣发展需求和突出问题做了适当调整,把工业振兴年、服务业提速年、城市建设提质年、“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作为主要内容,体现出市委、市政府推动梧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谋篇和战略之举。

新时代对发展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多。近年来,梧州市通过开展“三年一工程”活动,优化了经济结构,加快了城市建设,改善了民生福祉,增强了发展后劲,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但是,梧州市尚属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工作抓手作为支撑,就难以在发展上取得突破,难以实现赶超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将会成为一句空话。因此,持续深入推进“三年一工程”活动是发展所需、民生之盼。市委、市政府此次召开“三年一工程”活动工作推进会,是对活动的再部署、再鼓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打响新一轮攻坚战,大胆干、埋头干,奋力开创梧州市加快发展新篇章。

深入推进“三年一工程”活动,要坚持高站位,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近日来梧州市调研时,对梧州市提出了“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新定位和新要求,为梧州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站在广西发展的总体布局上,结合梧州市“三个实现”奋斗目标,统一思想,谋划长远,加快振兴工业,提速服务业,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改善农村路桥通行条件,推动全方位发展。

深入推进“三年一工程”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为发展破题开路。当前,梧州市工业总量偏小,转型升级不快,要素保障跟不上,瓶颈问题不少。此外,城市建设质量不高、管理不善,路不平、灯不亮、卫生差、交通拥堵且乱停乱放等现象突出,镇村公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这些问题,梧州市要以“三年一工程”活动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服务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从群众期盼解决的城市脏差乱、农村交通差等事情抓起,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入推进“三年一工程”活动,要加强部门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三年一工程”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的内容杂、范围广、部门多,任何一个部门、任何一个环节“卡壳”,或没有做到位,都会延误工作进展,影响活动成效。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完善机制,落实好市四家班子领导联系服务重点项目、企业制度,从更高层面协调解决问题,促进各环节无缝对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深入推进“三年一工程”活动,要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务求实效。作风不实、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是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也是制约发展的一大痼疾。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三年一工程”活动,狠抓作风建设,着眼于“实”,立足于“干”,不发牢骚,不推诿扯皮,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一个个问题研究解决,一个个项目推进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自我加压,务实拼搏,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加快梧州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大众评委招募火热 逾400人踊跃报名

本报讯“榜样的力量——首届梧州地产先锋评选暨颁奖盛典”活动大众评委招募启动以来,通过各种渠道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报...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食品安全进社区2018-06-21 09:37
评论:(担当实干谋发展 以人为本惠民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