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网上亮照”公示经营信息 梧州市工商部门发放首个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7 1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陆宏敏 韦海) “网上亮照”是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企业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网上亮照”中的“照”指的是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日前,长洲区汉尊美食店取得梧州市首个网络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

9月25日,记者从梧州市工商局了解到,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是指网络经营者依法在其经营网站(网页)上使用工商部门发放的、不易仿冒、具有显著特征、用于公示营业执照信息的图标。根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通过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为网络商品交易提供第三方交易平台、宣传推广、信用评价、支付结算、物流、快递、网络接入、服务器托管、虚拟空间租用、网站网页设计制作等营利性服务,且已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体工商户,需要在其网站首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主页面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进行“网上亮照”。

梧州市工商局网监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梧州市范围内的网络经营者可通过登录“广西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http://gxlz.saicjg.com/)或通过梧州市工商局微信公众号的“电子标识”选项,按要求填写主体涉网信息进行申请。工商人员对亮照申请进行受理及审核,审核通过后公示七天无异议,就可以发放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营业执照电子标识的审核及发放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9月20日,梧州市工商部门经过审核、公示等程序,发放了首个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目前,梧州市已有多家网络经营企业向工商部门申请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

新闻推荐

垃圾场内进行隐秘交易 长洲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莫秋萍)为避免被抓现行,以红色塑料袋为标志,还选在垃圾场进行“隐身”交易,然而,吸毒人员即使出再多“...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亮照”公示经营信息 梧州市工商部门发放首个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