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按号进场有序摆卖蔬果 新兴市场设立农民直销区,有划线摊位72个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7 1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农民直销区,是为了方便农民销售自产蔬果而在市场设立的销售区域。为进一步巩固新兴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的成效,近日,万秀区新兴市场综合整治指挥部在新兴市场划设了农民直销区。

9月26日10时,记者在新兴市场看到,经过持续整治和巩固,市场周边往日乱摆卖、乱搭建、交通堵塞等现象已经有所好转。除了秩序改善之外,新兴市场也有了一些新变化。新兴市场北面与梧州市长洲区司法局之间的一条约8米宽、80米长的通道,被划为农民直销区。农民带上自己的农产品,集中在该通道中央摆卖,两旁空出约2米宽的道路供行人通行。在直销区一旁,有几名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一方面引导农民有序进场,一方面劝导买菜的市民有序停车。在直销区摆卖蔬菜的冼婆婆认为,这一举措很人性化。她说,自己卖的菜是自家种的,市场摊位的月租对于她来说太高了,直销区的设立满足了像她这样的农户的摆摊需求。

据万秀商务局副局长何灿尧介绍,按照相关审批,新兴市场原来是设有农民直销区的,可在新兴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时,该区域成了一个个搭设了棚架的摊位。为了实现市场人性化、长效化管理,万秀区在进行市场整治时,在该条通道内重新划设农民直销区。“直销区是农民销售自产自销生鲜农产品的场所,销售的农产品只是蔬果类,而禽类、鱼类等则不能进场销售。直销区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7时至12时,下午为清洁时间。”

何灿尧表示,农民直销区内共有划线摊位72个,每天上午需要摆卖农产品的农民可向直销区管理人员领取摊位卡,先到先得。农民拿到摊位卡后,按号在划线内摆卖,不得错号摆卖、不得越线摆卖。“农民在领取摊位卡时需要缴纳押金,交还摊位卡后押金全额退回。此外,入场农民还需缴纳数元的清洁费。”如果有农民在直销区开放时间撤场,管理人员可以立刻安排有需要的农民进场设摊。

据悉,设立农民直销区是规范农贸市场管理的趋势,今后万秀区下属的各个大型市场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立直销区。

新闻推荐

排污管渗水引发邻里纠纷 多部门联合调解妥善解决问题

本报讯邻里之间因排污管道渗水引发纠纷,持续一年多仍未解决。近日,在万秀区司法局东兴司法所、东兴街道办事处与龙骨社区工...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按号进场有序摆卖蔬果 新兴市场设立农民直销区,有划线摊位72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