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蒜香小龙虾,鲜香更迷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7 15:21   https://www.yybnet.net/

刺猬姐 文/图

现在的小龙虾并不是最肥美的时候,刺猬姐居然还能一个人吃1公斤以上的小龙虾,那是因为,河西老码头有家“不务正业”的烧烤店——“蚝鲜生”,这家店良心大大的“坏”,因为老板挂生蚝卖小龙虾,让想吃生蚝的刺猬姐一头扎进了小龙虾的红色诱惑里。

在“蚝鲜生”店里,让刺猬姐神魂颠倒的是那道风味十足的蒜香小龙虾。听老板阿D说,梧州甚少有蒜香味道的小龙虾,而他店里的就是其中之一。如果食客爱吃辣,又想尝鲜,不妨各点一份麻辣味和蒜香味的小龙虾。但是,吃小龙虾的顺序是有讲究的,必须先吃蒜香味道,因为蒜香味的小龙虾不辣,否则,容易被麻辣味龙虾的味道盖住,尝不出蒜泥的香味。

浓厚的蒜泥裹着一只只鲜红的小龙虾,就如白雪覆盖在了雪山上一般,一股子浓郁的蒜香味飘出,小龙虾底下是粘稠的蒜泥酱。蒜粒在高温熬煮下,早已软化,融合成了粘稠的蒜泥,这样程度的转化必须要长达30分钟的熬煮,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蒜香小龙虾一上桌,刺猬姐已经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只小龙虾,虽然新鲜出炉的小龙虾还烫得很,却还是不舍得抛弃美味,在撒手之前,极其快速将它甩到了自己的碗里。

脱离了“组织”的小龙虾很快就凉凉了,一同前来的“吃货”小伙伴小王熟练地按压着小龙虾的第二节虾壳,挤压虾身,往虾头一戳再轻轻地一拉,金黄的虾膏随着虾身流出,再握着虾尾,拔出完整的虾肉。

老板阿D还特别提醒:蒜香味的小龙虾必须要蘸着蒜泥一起吃才够味,不然剥了壳就直接吃,味道会略淡。饱吸蒜味的小龙虾肉,一口下去,蒜香味沁人心脾,又夹杂着淡淡的牛油香味。小龙虾肉质紧扎,咸鲜、味甜,由于没有重口味调料的掩盖,更是突出了虾肉原有的鲜甜味,让吃惯了香辣味道的刺猬姐倍觉新鲜。

蒜香小龙虾虽然造福了“吃货”们的胃口,但可把老板阿D给累坏了。刚开业的时候,老板阿D的体重接近100公斤,做了餐饮后体重下降了20公斤,可见做餐饮生意有多不容易。但为了能调制出满足食客口味的蒜泥,他整整试吃了半个多月的小龙虾,体重蹭蹭地反弹了10多公斤。

阿D说话的样子斯斯文文,一谈到美食则滔滔不绝,那是因为他有比一般厨师还要灵敏、挑剔的舌头。正因为他出色的味觉,让原本平凡的蒜泥、辣椒、牛油,与小龙虾完美结合,吸引得食客们纷纷叫好,总是想念这迷人的鲜香。

店铺地址:

梧州市西堤二路老码头美食广场

新闻推荐

梧州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在建的梧州扶典口西江特大桥。莫宸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记者从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6日凌晨,梧州扶典...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蒜香小龙虾,鲜香更迷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