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西江之畔 航道明珠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1 16:22   https://www.yybnet.net/

长洲水利枢纽,以发电和航运为主,兼有防洪灌溉、淡水养殖、供水、旅游等综合利用功能。 何华文供图 碧绿的桂江水与浑黄的浔江水在梧州汇流,形成鸳鸯江。每逢春夏之际,青黄两色尤为分明,“鸳江春泛”因此得名。 南国早报记者 何学俏摄 梧州河东老城区的骑楼城,现存骑楼街道22条,总长7公里,最长街道达2530米,骑楼建筑560幢。 何华文供图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倒水互通的建成,标志着梧州至柳州、麦岭至贺州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南国早报记者 何学俏摄

高瞰家园

[区域篇·梧州]

南国早报记者何学俏

梧州,位于广西的东部,临近广东,是西江边一座美丽的千年古城。

梧州集广西水流量85%以上,有广西“水上门户”之称。这里与粤港澳一水相连:水路距广州341公里、距香港436公里、距澳门384公里。一条江牵动一座城。西江成就了梧州的辉煌,也见证了梧州的变革。

梧州口岸为国家一类口岸,有着百年对外贸易的历史,设施齐全,基础较好,与世界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

梧州山在城中,水绕城过,风光旖旎,四季宜人。在这里,悠久的人文历史,婀娜多姿的自然景观,浓郁的南国风情,都让游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新闻推荐

万秀区:棚改居民展现新时代风貌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覃祚干)12月6日晚,梧州市万秀区委宣传部主办了一场“新时代讲习所深耕基层·共庆六十周年”...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全民健身迎大庆2018-12-09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西江之畔 航道明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