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抓好项目基建 优化营商环境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去年完成投资3.15亿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1-20 15:06   https://www.yybnet.net/

三年一工程

本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罗旭妍) 2018年,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以“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年、项目落地建设年、园区形象变化年”为抓手,坚定实施“东融”战略,抓好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去年,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统筹推进项目9个,全年完成投资3.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5.1%;统筹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4%。

去年,市商贸物流园区加快形成“三纵三横”路网,包括园一路、经四路、园六路、园二路等路网工程,全年道路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33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6.3%。其中,作为进园主要道路的园一路全长3593米,路宽约36米,按城市二级主干道设计,工程内容为道路排水施工、管道铺设等,目前正在实施路面结构层及管线施工,临时便道已完成施工并通车。经四、经五路工程位于梧州市红岭新区梧州火车站北侧,需新建一座下穿铁路旱桥,目前已实施道路路基、管线施工,铁路下穿桥完成结构主体施工,临时便道已完成施工并通车,园区与红岭片区实现了无缝连接。此外,园六路、园二路等道路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同时,市商贸物流园区还加快产业配套项目建成投产,目前,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基地全年项目完成投资8042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5%。项目分两期实施,电子商务基地(一期)建设包括电子商务大楼、电商及办公区、展示中心等工程,目前主楼完成3层梁板砼施工。电子商务基地(二期)建设包括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用房、商务办公业务管理部分、配套设施、车库等,现已完成桩基施工。

此外,市商贸物流园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达地区部分产业“升级改造”的契机,突出梧州及园区的交通区位优势,成功签约3个项目,计划投资11.2亿元,分别为保安金融服务中心、盐品配送贸易中心、中航盈富家居广场项目,目前各项目建设的前期正在抓紧进行。据悉,保安金融服务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700万元,建筑面积约4528平方米,建设4层主楼的建筑体;梧州盐品配送贸易中心项目总投资1.05亿元,规划用地约40亩,计划建成集交易市场、仓储、物流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专业市场;中航盈富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中航盈富家居商场、家居建材商业街等,打造集商贸、休闲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据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聚力攻坚统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园区“三纵三横”路网及产业配套项目的建设,促使园区招商工作有新进展、整体形象有新提升。

新闻推荐

帮扶就业服务企业用工 多部门联合组织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1月18日,在市政广场,人们正在一家企业了解招聘信息。当天梧州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服务企业用工助力工业振兴...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项目基建 优化营商环境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去年完成投资3.15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