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提前介入 主动服务 梧州海关助力梧州纸包鸡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3-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吴平 赵晓荣)近日,梧州海关监管一科、企业管理科相关专业人员,前往正在建设中的广西新粤西楼纸包鸡有限公司新厂房,查看内部装修情况,对生产设施、杀菌设备安装和检验室设计布局等提出专业指导意见。这也是梧州海关专业人员第六次对该项目进行现场跟踪指导。

梧州纸包鸡历史悠久,1916年粤西楼聘请粤菜名厨制作这道菜作为酒楼的招牌菜,随后快速驰名粤港澳。2012年,“纸包鸡制作技艺”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粤西楼成为项目传承单位;2016年“纸包鸡制作技艺”项目入选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广西新粤西楼纸包鸡有限公司是梧州传统纸包鸡产品最大的生产企业,随着市场不断拓展,其原来的生产能力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并且该公司计划将该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为此,该公司从新厂房选址、厂区平面布局设计、生产线流程布局设计到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等方面,请求梧州海关给予指导,以期符合出口食品生产经营法规要求,一次申请备案成功。梧州海关及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共提出了38条建议,分别得到了图纸设计单位、装修单位及生产企业的采纳。

近年来,梧州海关大力帮扶食品生产企业办理出口备案,至今梧州市获得出口备案的企业达27家,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出口备案率达到8.3%,高于全广西出口备案率的3.8%。这有力促进了梧州出口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推动了梧州各种特色食品的出口,提高了梧州出口食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闻推荐

河口小学适龄儿童入学难? 教育部门:外来适龄儿童就读采取先报名优先入学原则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实习生廖秋梅)适龄儿童入学接受义务教育,一直以来都是许多家长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日前,有网友就梧州市河口...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落实责任勇担当2019-03-18 09:07
评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提前介入 主动服务 梧州海关助力梧州纸包鸡走向国际市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