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一次植树活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3-22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春光明媚的三月,万物焕发出勃勃生机,树枝抽芽,大地放绿,正是植树的好时节。这个时候,我想起了参加工作后的第一次植树活动。

那是1976年暮春的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们单位的团支部响应共青团梧州市委的号召,到郊区植树。我们带上锄头、铁铲等工具,骑着自行车从河西沿江的公路向郊区方向骑行。那一天,许多年青人也骑自行车或是走路,朝着河西沿江的公路前进。

我们经过原工人文化宫、火柴厂、糖厂、日化厂、陶瓷厂、丝绸厂,到达了郊区龙新大队的一块开阔的荒坡。只见这里红旗招展,到处都是朝气蓬勃的身影,广播喇叭还播放着流行歌曲,成了年青人欢乐的海洋。此次植树活动,为保证种下的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团市委要求各参加单位严格按照树坑标准开挖,相关部门的人员来回巡查验收树坑,符合标准的树坑才能种上树苗。

我们单位团支部到达指定地点并领受了植树任务,能参加这么浩大的植树活动,大家都热血沸腾,激情高涨,挥动锄头就干了起来。不久,广播喇叭传来了一些单位的劳动进度捷报,接着是一场“比学赶”的劳动竞赛热潮。我们团支部也不甘落后,大家铆足了劲,加快了刨土挖坑的效率。树坑挖好经验收后,栽上一株株嫩绿的小树苗,又接着培土浇水,没一刻停歇,没一人休息,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时近中午,植树任务终于完成了。放眼望去,原来空旷的荒坡栽上小树苗,绿意铺满了整片山坡地。

这是一次青年人欢聚的植树劳动,虽然后来国家定了植树节,我也参加过多次植树劳动,但这一次由共青团组织的植树活动,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每次想起,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快乐植树劳动中。

(范立元)

新闻推荐

加强宣传教育 提高法治意识 关于刑事案件中未成年人法律援助问题的探讨

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是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该问题的研究学术上从未停止。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应如何发挥部...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举办科普讲座2019-03-22 15:06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植树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