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我曾是 媒体通讯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3-22 15:06   https://www.yybnet.net/

20世纪80年代,我曾经是梧州日报社和梧州电台的通讯员。那时的我酷爱写作,一发现新闻线索,就拿起笔来写稿,投到报社和电台。如果稿件写得好,投稿的当天下午,梧州电台的《梧州新闻》节目就会播出我写的稿子,次日,《梧州日报》也刊登了。

每当我的稿子获得刊登,我都非常高兴,心里甜滋滋的,觉得自己的劳动没有白费。而稿子得不到采用的时候,我就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原因,下次撰稿时加以改正。

那时,我们通讯员投稿很不方便。报社在河东,电台在现在蝶彩一路附近的地方,我住的地方是乡村,距离市区近20公里,交通不便。我写稿是用手写的,投稿时需要把稿子装进信封,然后贴上邮票交给邮递员送出去。碰上到市区办事,我就顺便带上稿子投到报社和电台设的稿箱。由于离梧州市区远,所以电台和报社给我的稿酬,我也是等几个月甚至半年才去领。

当时的《梧州日报》就像现在的《西江都市报》一样大小,每天四版,逢重大节日就出八版。

因为经常投稿的原因,所以报社和电台的编辑,我认识好几个,如黄璋尊、谢大明等。他们对我们这些通讯员很友善,每当我到编辑部去,他们都会热情招呼,问问写稿情况,拉拉家常,大家渐渐地成了好朋友。有时,他们还会指导我如何采写稿子。

做通讯员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邓培生)

新闻推荐

如何成为合法的 滴滴车司机?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私家车司机想兼职从事滴滴,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才能成为合法的滴滴车司机?交通局网络发言人答复:根据《梧州...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曾是 媒体通讯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