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开展“发现北海”采风活动 聚焦优势产业 点赞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媒体采风团在中国电子北部湾众创空间采访。 万文静 摄4月19日下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成员到北海开展“发现北海”采风活动。海口日报社、阳江日报社、茂名日报社、西江日报社、云浮日报社、梧州日报社、玉林日报社、左江日报社、贺州日报社、贵港日报社和北海日报社等媒体的总编辑和记者走进北海工业园区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和北海国际农商冷链产业小镇。

媒体采风团首站来到北海工业园区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信息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电子商务、生物医疗、影视文化为核心产业,全力打造宜创、宜业、宜商、宜居的4.0版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17年11月25日,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开园,近40家软件与信息服务相关企业入驻信息港,当年信息港实现服务业收入45亿元,上缴税收3.6亿元,带动北海市服务业增长13.3%,增速全区第一,北海市GDP增速成为全区唯一一个两位数增速的地市。

总编辑和记者们还深入采访了广西翼界科技有限公司、凡普金科等企业,他们纷纷为北海这座高新技术示范区城市点赞。

随后,媒体采风团来到北海国际农商冷链产业小镇,只见混凝土车、铲车往来穿梭,工人施工正酣,一片繁忙景象。

北海国际农商冷链产业小镇项目是集一站式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北部湾国际水产冻品冷链物流中心、城市生鲜冷链供应链中心、农商旅特色体验中心、国际跨境生鲜电商中心、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于一体的北部湾农商渔产业集群,将涵盖水产、冻品、果蔬、粮油等食品食材供应。

在北海国际农商冷链产业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们用手中的“长枪短炮”拍下一组组热火朝天的施工照片,深深感受到了北海产业蓬勃发展之势。

总编辑和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釆风对北海优势产业和北海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新闻推荐

做强农业美化农村带富农民 长洲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史秋兰)4月16日,长洲区对获得2018年度“美丽长洲”乡村建设示范村屯的六个自然村各奖励一辆电动摩托...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歌唱响新时代2019-04-19 09:09
评论:(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开展“发现北海”采风活动 聚焦优势产业 点赞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