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以“锂”拼出市场 壮丽70年·奋斗者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1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睿奕公司的科研元老,钱利国经常指导年轻的科研人员。 记者 全淦枚摄

作为广西锂电池工程研发中心,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一群年轻的科研人员,从无到有到强,闯出企业发展的生存之路——

本报记者 全淦枚 卢海燕

“把图纸再进行修改。”

“模具试验情况怎么样了?”

“新的研发项目立项工作,现在进行到哪一步?”

近日,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研发部办公室里一如往常般繁忙。办公室里,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研发人员伴着键盘敲打声,在相互交流中开启新一天的工作。

睿奕公司位于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磁保持继电器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作为梧州快速发展的企业之一,睿奕公司的背后有着一批高素质的研发人员,正是这批研发人员,为公司的高速发展提供了保证。

反复调整,提高精准度

忙碌,是钱利国的日常状态。作为睿奕公司开发技术总监,这位47岁的江苏男儿已经在梧州扎根8年了。

2011年,睿奕公司从上海搬到梧州,落地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一年,钱利国跟随着公司从繁华的上海来到了梧州。初来乍到,当时睿奕公司才开始建设厂房。8年时间,钱利国成了公司研发部的元老,见证了公司在梧州的成长壮大,带领一批年轻的技术人员开发新产品。

公司急需投产、产品单一、新产品研发迫在眉睫……回忆刚到公司的情况,钱利国至今还记得当时公司对新产品研发的迫切需求。拥有丰富研发经验的钱利国走马上任,和七八个科研人员一头钻进新产品的研发中。

从事研发需要花费大量的心力。为了研发新产品,从研究立项、设计、画图、试验、生产等,新产品的每一个环节科研人员都不能错过。8年多来,钱利国不是在研发部里设计研发产品,就是在生产车间里指导产品的生产,专注于锂电池产品的研发。

作为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磁保持继电器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睿奕公司专注于为电能计量、智能电力控制、电力无功补偿、光伏发电等行业提供相关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2012年,为了改变产品的单一性,钱利国开始研发双路磁保持继电器产品,并在一年后研发成功。由于优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双路磁保持继电器产品一上市便打开了市场销路,至今,这些产品都是国内外市场上的“抢手货”。

在钱利国看来,不断研发新产品并确保产品的准确性,是研发人员的使命。每个产品的部件都有几十个,为了确保产品的准确性,他需要反复对产品进行改造,调整每个部件的协调性,使得产品达到最高的精准度。

团队合作,激活生产力

睿奕公司目前生产的磁保持继电器产品达21种规格,年产达到2000万只磁保持继电器生产能力。公司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严格遵循ISO质量体系国际标准,销售至欧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走俏市场的背后,是企业对科研的重视。睿奕公司注重科研投入,每年科研投入1000万元,投入占营收比例在同行中领先,而且引进了大批的科研人员,并获批成立广西锂电池工程研发中心,招聘了大批科研人员。

年轻且充满干劲,是睿奕公司科研人员给人的第一印象。走进睿奕公司项目研发部办公室,朝气蓬勃的气息扑面而来,70后、80后以及90后组成了这个年轻的科研团队。

33岁的技术部经理谭卫国是湖北人,自2011年来到睿奕公司。8年多来,他参加了公司不少研发项目,2017年他主持研发的3.9伏锂亚硫酰氯电池达到了国内外先进的水平。

“科研工作不仅需要经验的积累,还要有理论的研究。”谭卫国虽然年轻,但是他拥有多年的研发经验,他参与的研发项目,从理论研究开始,到最后产品的生产,每一个环节他都会参与,致力于创新。

“老带新”是睿奕公司科研人员的传统。与谭卫国同龄的技术一部主管邓佳,主要负责公司产品的方案设计。2012年他从楼盘沙盘设计转行到睿奕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对锂电池一无所知的他,从零开始,跟着钱利国等元老学习。半年后,他开始尝试研发产品。多年来,睿奕公司的发展速度一年比一年快,邓佳也跟随着公司一起成长。过去,他半个月只能做一个产品设计方案,如今他一天就可以设计出两三个产品方案。高效率的背后,是他多年来的不懈学习和钻研。

28岁的技术二部主管李业荣,从18岁就开始在睿奕公司工作,从车间到如今主管技术二部的工作,他把自己锻炼成为专业技术过硬的技术人员。目前,他主要负责产品的验证,部门里有不少90后科研人员在跟他学习。

多年的发展,睿奕公司的研发团队已经从七八人发展到如今的几十人,团队合作精神一直贯穿在这支科研队伍的日常,他们跟随着公司一起成长,也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国庆保供电工作圆满完成

9月29日一早,在梧州市新兴三路广电中心大楼背后,一辆黄色的发电车刚刚抵达此处。十多位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正...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锂”拼出市场 壮丽70年·奋斗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