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呵护农村儿童心理健康 梧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1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王秋声)10月11日,由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梧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相关心理学专家在梧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大讲堂、长洲区教育局,分别给志愿者及市红岭小学的学生带来相关讲座。

据悉,活动以“文明实践·呵护心灵”为主题,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平台,开展以教师、家长及未成年人为对象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针对未成年人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和个体心理疏导,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心理健康活动。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梧州市已建成5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全市每个乡镇均建设有一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目标,成为全区第四个实现全覆盖的地级市。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总顾问梁洁华表示,近年来,梧州乡村学校少年宫陆续建成,但缺少心理健康方面的师资力量。通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可让乡村教师学到个体疏导和团体辅导技能,成长为各自学校的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促进当地乡村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中心校兼职心理辅导员莫丽姬称,学校尽管位于龙圩区城区内,但大部分学生来自乡村,留守儿童比较多。“参加此次活动,我可以学习到很多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莫丽姬说。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今年12月。

新闻推荐

绿化带杂草落叶“一吹净” 梧州市区引入环卫专用吹风鼓风机解决落叶清扫难题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通讯员黎海平)进入秋季,梧州市内路边及绿化带内的落叶开始增多。为进一步清扫卫生死角、改善环境卫生,近日...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10-13 06:46
评论:(呵护农村儿童心理健康 梧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