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面对欲跳桥的女子,万秀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杨犇飞扑上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做群众身边的守护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6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锐金

雨夜,西江大桥上,一名女子跨过栏杆,欲跳桥轻生。千钧一发之际,一名男子飞扑上前,将女子救下……至今,市民李女士仍忘不了1月11日晚上自己看到的这一幕。

飞扑上前救人者,是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杨犇。

千钧一发救下跳桥女子

1月11日晚上7时45分,杨犇骑车去往龙圩区。在经过西江大桥中段时,杨犇发现桥面人行道上不太对劲。此时,一名女子站在桥面栏杆内,身旁的灯柱上还绑着两个孩子,孩子的手紧紧拽着女子的衣服。

当天下着雨,桥面很少人经过,杨犇前方,已经有一名路人停车观望,似乎想上前施以援手。看到这一幕后,出于司法警察的职业敏感,杨犇当即靠边停车,走上人行道打算询问情况。

就在杨犇刚踏上人行道之际,孩子的哭喊声猛然传来。只见女子已经攀上栏杆,右脚跨出栏杆之外,千钧一发间,杨犇全力冲刺,飞身向前扑去,两手紧紧搂住女子,将她从栏杆上救了下来。

被救回桥面后,这名女子情绪激动,还一直挣扎,试图再次跳桥。杨犇用力量紧紧“锁”着女子,并一直不停地劝说。一旁,之前观望的路人李女士,也上前为孩子解绑,将他们从灯柱上放下来。

此时,一名男士路过现场,也加入了救援的队伍。杨犇和这名男士相互合作,一左一右地紧抱欲轻生的女子,将她控制在人行道中央。

待女子情绪稍微稳定下来后,杨犇用眼神和唇语提示李女士拨打110报警,并为女子穿好鞋子和外套。随后,民警到场将女子和两名孩子一同接回了派出所。直至看到警车远去的车灯消失,杨犇等人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事后,心有余悸的李女士对杨犇说:“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们,幸好有你出手。”

十多次伸出援助之手

其实,这已不是杨犇第一次帮助群众了,从警十年,他先后十多次向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见义勇为、救急解忧。

2011年一天,杨犇与同事结束工作赶回单位时,在西环路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一名男子受伤倒在车道上,一辆摩托车紧紧压着他的腿部,导致他动弹不得。杨犇与同事见到该情况,当即停车上前,将受伤男子扶起。被扶起后,受伤男子一边哭,一边用双手紧紧握住杨犇的手,不断道谢。

“是怎样一种孤立无援的感受,才会让伤者在大庭广众之下哭出来。”此次救援,给杨犇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此后,只要遇到紧急情况,他都第一时间发挥自己的力量,能帮则帮。2013年3月,杨犇在家正准备休息,小区里响起了“抓小偷”的求救声,穿着秋衣秋裤的他套上鞋就冲出家门,成功拦截逃跑的小偷;2019年11月,杨犇在三云路口遇到一名车主发生交通事故后卧地不起、血染马路,他第一时间上前采取急救措施,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杨犇的父母得知他多次帮助人的事情后,心里多少有些担心。父母的担忧杨犇不是不懂,但他一直牢记入警时他在国旗下坚定的誓言:服务人民,矢志不渝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守护者。这个信念,犹如一团温暖的火焰,一次次支撑杨犇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服务群众,做群众身边的守护者。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干干净净迎新春 联合整治“六乱” 改善镇容镇貌 夏郢镇全面开展圩镇辖区内环境卫生等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谢韵通讯员冯敏凤谢敏妮)为全面推进圩镇和道路环境整治,日前,万秀区夏郢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150多名干部,协同万...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儿时梦想坐火车2020-01-15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欲跳桥的女子,万秀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杨犇飞扑上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做群众身边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