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国热情 全市多形式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4-0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蒙小清) 清明节到来之际,梧州市有关部门、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各种方式缅怀、祭奠英烈,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报国志,凝聚起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3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梧州军分区来到梧州烈士陵园,向牺牲的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整理、消毒、清洗烈士陵园环境,翻新墓碑碑文,向每座烈士墓献花等,精心守护烈士英灵。

针对烈士陵园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临时性闭园,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活动等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的活动视频,以告慰烈士英灵,宽慰军烈属;开设网上祭扫通道,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纪念英烈提供便利。

“祭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前行,续写未竟的伟大事业……”日前,市民程可欣与家人一起,录制《向烈士们致敬》诗朗诵小视频,向英雄致敬,表达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念。录制祭奠英烈小视频,在线为烈士献花、鞠躬、留言……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采取网上祭奠形式缅怀、致敬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激发奋进力量。其中,市公安、教育等系统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深挖清明节日文化内涵,组织在线学习传扬先烈先辈英雄事迹、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英雄等活动。

新闻推荐

长洲区爱心企业助菜农解难题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蒙敏莹)“感谢驻村工作人员联系爱心企业解决我的销路问题,让我吃下‘定心丸’。”3月30日,在梧...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国热情 全市多形式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