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美化“三洲”环境 “扮靓”城市窗口 钟畅姿到长洲区龙圩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4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7月13日,市长钟畅姿带队到长洲区、龙圩区开展调研活动,她先后走访了解长洲岛、泗洲岛、泗恩洲岛建设情况,乘船查看浔江河段“四乱”整治工作,并调研苍海大道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在浔江与西江交汇处,长洲区长洲镇所辖的长洲岛、泗洲岛、泗恩洲岛呈“品”字分布于江河上,形成著名的“品字三洲”景观。钟畅姿首先实地调研长洲岛、泗洲岛,了解岛屿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乡村旅游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随后,钟畅姿乘船绕行泗恩洲岛,查看岛屿周边环境,了解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投入使用情况,并巡河检查浔江河段“四乱”整治工作。

钟畅姿指出,“三洲”岛屿基础设施良好,文化底蕴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具有较高的旅游和休闲度假发展潜力。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区域统筹、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统一协调;要为“三洲”进一步开发建设提供科学、可操作的指导;要扎实开展河道“四乱”清理整治工作,探索整合资源深化发展旅游产业,发挥岛上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合力达成共识,维护美化“三洲”环境,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动力与活力。

随后,钟畅姿到苍海大道沿途调研道路提升设计、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及高压线下地等工作。钟畅姿强调,苍海大道是连接城区及梧州南站的主干道,代表着梧州市的窗口和形象,也是梧州市城市建设提质和环境惠民工作的体现。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提前介入,下足功夫,做好道路提升规划设计,精心打造节点景观,突显城市的形象和气质;各相关单位要细化分解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活用政策,加快完善地下综合管沟等配套工作,推进道路的整体提升。

副市长卢新华一同走访调研。

新闻推荐

帮助残疾少年儿童 更好融入社会 梧州市着力营造健康成长良好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通讯员杨霓熊潇菊)7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梧州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找尸源启事2020-07-14 06:59
评论:(美化“三洲”环境 “扮靓”城市窗口 钟畅姿到长洲区龙圩区开展工作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