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不拘小节”不应该 文明意识需提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7-1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如今,梧州市正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工作,市容市貌得到了较大改善,然而,“四城联创”不仅仅是部门单位、街道社区的工作,更需要每一位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营造美丽、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7月14日,记者在市内走访发现,在公共场所内裸露身体、随意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一些市民认为这些不文明行为只是“不拘小节”而加以忽视。

市内的一些公园、小游园,一直是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7月14日上午10时许,在潘塘公园荷花池旁,几名市民正在打气排球。其中两名市民或是感觉气温较高,直接脱去了上衣,裸露着上身。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市内一些小游园里。在新兴二路中银大厦附近,几名市民围坐在一起,其中一人衣着不整地坐在一旁休息。

此外,公共场所乱丢垃圾、随意吸烟、随地吐痰等现象也屡见不鲜。当天中午12时许,在梧州四中公交车站附近,有不少放学的学生在光顾小食店。记者看到,有的学生吃完零食后会自觉将垃圾丢进车站两旁的垃圾桶里,有的学生却对眼前的垃圾桶视而不见,直接将垃圾丢在小食店门前的地上或行道树树根处。富江小游园里,许多市民正在歇脚纳凉。为了不弄脏衣物,有人拿一些广告宣传单、纸巾当“坐垫”,在离开时却没将这些纸张丢到垃圾桶里。在旺城双拥广场和西堤公园里,还有一些市民借着树荫,躺在石凳、两轮车上纳凉,十分不雅。

公共场所不能吸烟,然而,部分市民并没有将这一规定放在心上,仍自顾自地“吞云吐雾”。在旺城广场的正哥茶楼里,一边喝茶一边吸烟的市民不在少数。而文澜路的一处红绿灯旁,一名中年人坐在两轮车上悠闲地吸着烟,在旁等候通过马路的市民深受二手烟的困扰。

新闻推荐

美化“三洲”环境 “扮靓”城市窗口 钟畅姿到长洲区龙圩区开展工作调研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7月13日,市长钟畅姿带队到长洲区、龙圩区开展调研活动,她先后走访了解长洲岛、泗洲岛、泗恩洲岛建设情况,...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拘小节”不应该 文明意识需提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