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乱停乱放太任性 人行道成停车场 机动车占道停放现象屡见不鲜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8-04 1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 根据国家现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梧州市的城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停放在人行道上。然而,记者8月3日走访梧州市区部分人行道时发现,不少汽车、摩托车及机动三轮车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这样既影响了市民出行,又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记者在长洲区三龙大道走访时看到,该路段7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旁边一个在建工地对出的人行道上,停放着两辆小汽车,另外还有一辆小汽车直接停放在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中间,使得过往的两轮车难以通行。在该工地对面的人行道上,多辆小汽车横七竖八地停放,还压了盲道。而在新兴三路凯莱大酒店附近的人行道上,施划的两轮车停车泊位外围违规停了一排小汽车,使得该处人行道俨然成了露天停车场。

在万秀区小南路升龙秀湾小区8号楼地下停车场入口外,一辆小汽车没有停到路边的收费停车位,而是直接停在人行道上。沿着小南路两边的人行道往北,一路随处可见不少摩托车、电动车停在人行道上施划的停车泊位以外。在该路段一个镜框相架销售店铺门前,不仅有摩托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还有一辆小汽车紧靠店铺旁边的巷口停放,车头伸出,阻挡了半边人行道,行人需要绕开摩托车后再避开小汽车车头才能通过该处。此外,记者在西江一路与西江二路交界的香港城楼下的人行道看到,在“禁止停车”的指示牌旁边,停放着两辆小汽车。而西江二路丽港商业街对出的人行道上,一辆机动三轮车停放在两轮车停车泊位线外,还压着盲道。而上三云路鹤山洲小区附近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的人行道,也成了小汽车的“集中停车场”。

到了傍晚以后,龙圩区城南大道苍海湖公园对出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的小汽车和摩托车非常多,而且该处沿线停放的摩托车甚至还排成了几排。在广信路、龙湖路等路段,机动车停到人行道上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8月3日14点30分,长洲区新兴三路凯莱大酒店旁,多辆小车停在未施划停车位的人行道上。 (吴小华 摄)

8月2日14时许,在龙圩区龙湖路,一些两轮车停在停车区域外,占用了公共通道。(黄烨玲摄)

8月2日14时30分,在新兴二路市中医医院附近,两名司机把摩托车停在人行道上候客。 (吴小华 摄)

8月2日14时许,在龙圩区广信路,一辆小车占用人行道停放。(黄烨玲摄)

8月3日11时25分,长洲区三龙大道市政务服务中心对面人行道上,有小车在此停放。(朱元冬 摄)

新闻推荐

七旬老太被捆家中 热心邻居报警求助 多部门联合帮助困难老人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陈凤玲)“我的邻居是一个老太太,在8月1日晚被她女儿捆在家里面,嘴巴还被胶纸贴着,我们担心她被虐待。...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乱停乱放太任性 人行道成停车场 机动车占道停放现象屡见不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