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多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梧州市创新机制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9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邓表勇)10月12日至17日,2020年广西中小学安全干部培训班在梧州市举行,150名来自全区各地市中小学的学员集中展开现场救护、水上安全、交通安全等培训。

此次培训班在梧州市举办,是对梧州市创新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的充分肯定。早在2017年底,梧州市成为全区首个加入全国安全教育实验区的地级市后,就依托互联网搭建起网上安全教育平台。近年来,梧州市持续深入推广使用该平台,每两周定期在线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截至目前,全市14416名教师、46.4561万名学生、45万多名家长在平台注册,开展线上安全知识培训、演练达7628次,学生及家长918万人次在线参加学习、接受教育。

为解决学校安全工作没有专职管理机构问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建立安全管理办公室,校长兼任学校安稳办主任,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担任常务副主任,并配备专职人员,“一校一案”制定校园安全工作机制。目前,全市共设立安稳办共1396个、专职人员2000多人,有效填补学校安稳机构的空白,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校园安全防范。

为提升全市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梧州市在全区率先建成智慧校园安全监管平台。该平台具备实时监控、一键报警、校园道闸等功能,并配套开发手机APP软件。学校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即可通过APP“点对点”发送给有关部门处理。同时,梧州市与全国首个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江苏省南通市合作,推动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提档升级,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为广西学校安全教育实践教学的典范。目前,广西学校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已落户梧州市,梧州市成为全区唯一的学校安全教育实操培训基地。

新闻推荐

打造集吃住娱为一体的网红景点 “粤桂·花园里”农家乐项目受游客青睐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容丽媚)10月16日,记者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获悉,“粤桂·花园里”农家乐项目自从去年9月...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梧州市创新机制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