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向拖拉项目开战 向落后指标宣战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9 06:59   https://www.yybnet.net/

田言

我们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要紧盯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将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即协调解决,确保项目进度“不掉队”。

时间过得很快,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也到了查漏补缺、提质增效的阶段,绩效考评工作更是如此。毕竟,从大的方面来说,绩效考评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梧州形象和人民利益,从小的方面来说,直接影响着许多人的收入,能够振奋人心、凝聚力量。

10月10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20年全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全桂寿指出,考取力争上游好成绩,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全市上下必须全力以赴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持续巩固向好态势。

近年来,绩效考评已经成为检验工作的“一把尺子”,引领改革发展的“风向标”。通过用好用活考核这根“指挥棒”,通过有力有效的考评,全市各级干部的精力都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围绕目标拼命干、加油干,带动形成了一个干事创业的局面。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梧州市的绩效考评工作在全区的排位并不理想,无法充分反映出全市各级干部在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今年上半年,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下,梧州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处于全区“第一方阵”,而三季度以来,更是有不少工作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多个部委办局的肯定。因此,在今年的绩效考评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已经有了好的基础。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向拖拉项目开战,向落后指标宣战,把落下的指标任务赶上来,坚决打赢打好绩效翻身仗。

向拖拉项目开战,就要对部分建设进度不如意,甚至严重滞后的项目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建设任务。项目建设的每一项工作都考验着项目管理者、参与者的毅力、智慧和能力。可是,梧州市一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没有按照计划推进,除了客观因素以外,也跟少数干部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气,没有先例的事不敢干,不敢越“雷池”半步的态度有关。加快项目建设,我们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要紧盯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将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即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确保项目进度“不掉队”。

向落后指标宣战,就要紧盯年初目标,密切关注各项绩效考评指标在全区的位置,努力巩固排在前列的指标,全力推动落后指标排名不断前进。绩效考评的项目很多,我们必须捋清楚,看看哪些指标落后,落后的原因是什么,在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有什么办法去突破。我们必须对影响绩效考评指标的各种问题精准发力、掌握工作主动权,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做到极致,力争尽可能多的考评指标进入到全区“第一方阵”,最终实现争先进位。

新闻推荐

民革市委会: 自觉投身到“四城联创”活动中

本报讯自梧州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以来,民革市委会高度重视,切实将“四城联创”工作做实做好,发动梧州民革党员积极参与,为...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拖拉项目开战 向落后指标宣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