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凝聚合力创建文明城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9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梁小白

据交通运输部门统计,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梧州南站共发送旅客10.1万人次,日均发送量超1万人次。这一次,市民和游客对梧州南站及与之连接的综合客运枢纽站公共环境和配套设施的满意度终于有所提升。

据了解,自“两站”相继投入使用以来,被群众投诉、被媒体曝光的问题一直不少——从进站道路配套不完善、旅客无路可走,到电梯长期停用、旅客只能扛着行李走楼梯,再到出入站口等关键节点标识牌少、指示不明,还有出租车停车秩序混乱、公交站牌挂得太高群众查看不方便等。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是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应该及时回应,及时整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但是,部分问题还是市委书记全桂寿亲自过问后才得以解决。

去年以来,书记多次到“两站”实地查看,现场提出要求,督促问题整改。所以,“两站”经历的多次问题被曝光和整改过程,一方面表明梧州市“一把手”践行“一线工作法”,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一些部门和干部没有把群众的问题放在心上,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抛诸脑后。

当前,梧州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梧州南站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如果因为公共出行环境和配套设施上的问题和差距,拖累了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就会影响创建文明城的效果。创城为了人民,创城更要依靠人民,只有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形成创城合力,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五纵五横”路网格局基本成形 今年1至9月苍海新区完成投资12.24亿元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易建州)近段时间,数千名建设者散布于苍海新区各个项目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地抓紧施工,以保障相关项目的...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司法救助情暖孤儿2020-10-16 07:15
评论:(凝聚合力创建文明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