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不拘一格招聘优秀教师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吴家宁

据《梧州日报》报道,随着梧州城市的发展,对教师数量、专业人才数量需求增大,教师紧缺,城区教育局想尽招数“抢人”,增开招聘会,出台优惠政策,不断满足需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教师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特岗计划”“公费师范生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专项计划的实施,夯实了保障教师安心从教的制度基石,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然而,近年来,全国各地中小学都出现了教师结构性短缺的现象,梧州也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其实,造成教师紧缺的现象有多方面的原因,师范生就业并非只有教师一个选择,有的毕业生“有业不就”,个别毕业生在求职时过于看重薪资、过于追求“钱多事少”的岗位,还有就是在招聘过程中设置了许多条条框框的条件。

笔者认为,要改变教师严重缺口的现象,就应确立正确的人才评价标准,真正体现“不拘一格”的精神,打破户籍、地域、身份等限制,从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入手,放宽条件,如让获得教师资格证的人员参加相应的招教考试,让更多有真才实学的优秀教师通过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为梧州教育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令人欣慰的是,梧州市目前已经政策倾斜,温情留人,营造良好的职场氛围,如从去年底开始,龙圩区采取“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的政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报考者的户籍放宽至面向广西户籍;以前要求应聘者全部是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现在村级小学已经放宽至大专学历,而且对于较为紧缺的理化科目教师,还采取“直接面试”的考核方式,不需再等候“三比一”开考条件……凡此种种,都充分展示梧州教育部门在招聘教师时不拘一格,体现公平、公正,真正把优秀的人才吸纳到教师队伍中来,使梧州教育焕发新的活力,点亮梧州教育的未来。

新闻推荐

做到“三早”预防孩子近视 经筛查梧州市10家院校学生结果显示: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率高于50%

通讯员邓淑冰/文近日,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梧州市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筛查项目的定点医院,对工厂路小学等10家院校的学生开展了...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拘一格招聘优秀教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