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粤桂文旅互联拓宽旅游市场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钟斌明

近年来,广东、广西两省区文旅厅和35个城市文旅部门,围绕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目标,携手合作,互动频繁,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复苏和繁荣,大力推动大湾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的今天,大统筹、大整合、大合作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现代旅游发展也是如此,同样需要树立整体观念,合力破解发展难题,共同释放发展红利,在“1+1>2”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知道,近年来,随着国民旅游休闲时代的到来,各地旅游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不合理低价产品充斥旅游市场现象严重,如何在旅游产品同质化中避免恶性竞争,增强区域旅游市场紧密度,促进无障碍旅游发展,粤桂文旅互联无疑是最双赢的模式。通过粤桂文旅互联的握指成拳、整体发力,就可以加快形成统分结合、集中发力、层次分明、区内外联动的旅游营销格局,就可以进入由点连线带面、由成熟景区带动新开发景区的良性循环。

那么,如何才能更有效整合两广旅游资源实现共赢?

完善合作机制。以市场为导向,以两广梧州、桂林、茂名、肇庆、广州等城市现有资源为基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高效的产业协同合作机制。将两省区优秀旅游资源组合包装成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优势互补,形成优质产品组合,打造出一批在市场上能够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产品。既提高了旅游品质,又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要完善相应的机制,成立相应的机构,建立科学完善的制度和程序,理顺日常沟通协调的具体方式方法,确保矛盾出现时能够及时化解,堵点形成时能够有效疏通,让两广区域旅游互联从“貌合”走向“实联”。

拓宽市场,增强竞争力。搭建两广旅游企业交流平台,鼓励两省区旅游企业不同形式的合作,采取优惠措施促进两广互相开放市场,实现客源互换,促进梧州、桂林、茂名、肇庆、广州等城市城市间的游客的互动,共建旅游品牌等开拓旅游市场,形成行业内良性竞争,提高区域竞争力。开展两广旅游及相关产业投资者的考察交流,提高资源共享性,鼓励跨区域旅游产品的开发与建设,改善两广区域内旅游产业布局,促进两省区旅游招商引资的发展。

新闻推荐

向拖拉项目开战 向落后指标宣战

田言我们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要紧盯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将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即协调解决,确保项目...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粤桂文旅互联拓宽旅游市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