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自力更生奔富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9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黄春锋

10月14日清晨,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古凤村脱贫户钟满庆到鸡舍给鸡苗喂食,开始了他一天忙碌的工作。

今年50多岁的钟满庆,在2016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钟满庆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习一项技能,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钟满庆参了加村里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习撑握了养殖技术。2016年,钟满庆利用自家的荒地搭建猪舍,开始养殖6头猪崽。在他细心照料下,猪长得很快,6个月后出栏了第一批猪,收入2万多元。

钟满庆收获第一桶金后,尝到了甜头,继续加大投入,一次性购买了15头猪崽,一边发展养猪,一边打零工,争取尽快走向幸福新生活。不久,经过夫妻俩的勤劳努力,养猪养鸡实现了人均纯收入5000元的目标,顺利脱贫。

在钟满庆最困难的时候,驻村干部时常入户走访,发放产业扶持金4500元,帮助他发展种养业。“感谢党的政策,我们现在吃穿不愁、住得好,看病也有保障。”钟满庆谈及脱贫后的生活十分满意。

新闻推荐

别家漏水为何要我买单?

位于万秀区大中路102号的一童一世界(梧州)童臻荟文化创意园,由于疫情影响,一直用水量不多,但今年6月份至今,水费却高达3000多元...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舞技比拼精彩纷呈2020-10-19 06:55
评论:(自力更生奔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