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长洲区 志愿服务让精神文明入脑入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史秋兰)“我唱下俚上歌台,人口普查召我来;我见人口普查员,普查信息依法采。”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梧州市长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探索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新思路新方法。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万多场次。

文化引领,精神文明入脑入心。下俚歌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洲区结合泗洲村实际打造了下俚歌传习所,引导该村4支文艺队充实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在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文艺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贴近群众,宣讲走进千家万户。该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平台,成立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宣讲团,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小区、进村屯,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说话,对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引导帮助、心贴心的解疑释惑、实打实的说理点拨,努力为群众在政策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使宣讲更具有亲切感。截至目前,长洲区已开展理论宣讲70多场次,受益群众4000多人。

目前,该区已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20多支,志愿者人数达到3.6万人。

新闻推荐

舞技比拼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10月18日晚上,一场民间大型曳步舞表演在市政广场激情呈现,表演者用丰富动感的“舞蹈语言”征服了在场的观...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以比赛提高技能2020-10-19 06:39
猜你喜欢:
评论:(长洲区 志愿服务让精神文明入脑入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