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梧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效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邱实)去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赋能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去年,市科技局争取上级部门科技研发资金8283.54万元投入梧州市工业重点产业,促进全社会投入强度增幅达39.39%,增幅在全区排名第4。其中,广西六堡茶重大专项“广西六堡茶‘八新双增’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获自治区科技厅立项资助科研经费4000万元,注射用血栓通(冻干)二次开发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获自治区科技厅立项资助科研经费300万元,“三七健康产品研究中心研发平台建设”等12项创新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获得厅市会商项目资金770万元,粤桂协同创新专项和其他科技项目获得资金3213.54万元。

同时,市科技局积极落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协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立分支机构;通过组织开展首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创新创业大赛,吸引12个大湾区优秀企业(团队)签约落户试验区;在深圳市承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科技招商推介会,积极推动“湾企入梧”;在深圳市设立梧州(深圳)科技创新中心,探索建立“两城共孵、双城联创”新模式,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推动形成“研发在外地,产业化在梧州”的创新创业新格局。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后,市科技局为全市重点企业量身订制科技服务,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技术和资金方面困难,科技服务业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复工复产率达100%,获得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项目资金20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全市查处黄赌案件224起 梧州市开展打击黄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曾亮刘德馨)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梧州市警方根据本地涉黄涉赌犯罪活动的特点与规律,以开展冬...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梧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