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做好供电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梧州供电局抓好农网线路设备检修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易春)春风绿沃土,万物换新颜。时下天气回暖,梧州部分地区已经紧锣密鼓地筹备春耕工作。为了让广大农民在春耕期间能用上安全、可靠、优质的电能,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近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春种电力线路安全检查。

2月20日,在万秀区夏郢镇泗马村,村民卢炯然像往常一样打开水泵开关灌溉家里种植的丝瓜秧苗。“我是2月10日左右栽下丝瓜秧苗的,早点种植,可以早点收获上市,价格也相对较高。”卢炯然说,因为秧苗都是早种的,管理工作更要上心,特别是灌溉工作离不开稳定的电力支持。

此时,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的工作人员也在村里忙碌着,他们逐一检查灌溉供电设施,了解农民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并巡视检查供区内高低压线路、农网线路和设备,及时处理线路和设备缺陷,确保用电安全,为农民春耕春种做好供电服务。

据了解,夏郢镇是梧州市开展春耕生产较早的乡镇,今年春季预计粮食播种面积达2.2万亩,其中早稻1.7万亩、玉米0.3万亩、豆类薯类0.2万亩,目前大部分农户陆续购买杂交水稻种子、犁耙秧田,并着手准备浸播种工作。

新闻推荐

共享电动自行车无“出圈”提示? 运营企业表示会通过多种方式提醒骑行者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我不知道桂江二桥西桥头转盘往工业大道方向是禁行区域,当我骑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过时,车辆没有提示就突然...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供电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梧州供电局抓好农网线路设备检修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