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记者调查 东山冲占道摆卖影响出行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4 06:45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流动摊贩在人行道上随地摆摊。黄烨玲 摄2月19日,流动摊贩在道路上随地摆摊。黄烨玲 摄

人行道马路边变菜市场 叫卖声喇叭声声声不绝

本报讯(记者 黄烨玲) 近段时间,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万秀区东山冲太和路梅姐大排档一带经常有一些摊贩占用人行道和停车位乱摆乱卖,使用扩音喇叭大声叫卖,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和日常出行。

2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太和路,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到梅姐大排档,100多米的道路显得异常拥挤。记者循着这条路进去看到,一些店主把帐篷支在人行道上,在门口摆满了鸡鸭鱼肉,过路的行人为避免拥挤,很多行人随意走上机动车道,不仅危险还造成车辆堵塞。在贩卖蔬菜或水果的小摊旁边,散落了不少蔬菜、水果的残渣,路面还积有一些污水,看起来很不整洁。还有人在路边停着车,车上摆满水果,用扩音喇叭反复大声叫卖。一些菜贩则“轻装上阵”,挑着扁担提着菜篮,见缝插针在道路两侧摆卖。一些前来买菜的市民把车停在路边,在一个个档口之间精挑细选。身后,运货的大卡车司机不耐烦地按响喇叭……整段路俨然热闹的菜市场。

据附近居民说,早上6时起,这些摊贩已经早早占领了专属于自己的摆摊点,直到晚上7时才陆续结束。

一间水果店的老板曾女士表示,这些流动摊贩大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在家里种了蔬菜,一大早出来摆卖。有时候他们把路边的停车位也占用,小车都没法停车。拥挤的道路让市民出行困难。

刚买完菜准备回家的简先生说:“这里的卫生环境还有待加强,道路上随处可见的垃圾,如果不小心踩到菜叶、果皮,很容易摔倒,希望这里环境能得到整治,还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市容市貌于民。”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容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流动摊贩占道摆摊行为屡禁不止,虽然已采取一定的整治措施,现象有所改善,但问题还是反复出现。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加强巡查,对流动摊贩加强管理。

新闻推荐

人保心服务 温暖度新春

春节期间,人保财险梧州市分公司开展了“人民保险心服务,温暖伴您过大年”系列服务活动。2月7日至2月19日,人保财险梧州市分...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记者调查 东山冲占道摆卖影响出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