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泔水清运点路面油腻湿漉漉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将督促各方做好事后清洁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2-24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由于处理潲水的人员长期就地清洗商场的泔水桶,万秀区大学路旺城广场西一门对出的一段道路长期存在脏乱差的情况。道路油腻湿滑对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且就地冲洗泔水桶的脏水溅到路旁车位停放的两轮车。近日,一市民向本报反映了此情况,希望这种有损市容市貌的行为能够尽快纠正。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旺城广场西一门对出路段看到,该处路面相比其他地方的确显得不一样,地面上充满油迹而且湿漉漉的。此时,一位旺城广场的保洁人员正在该处路面设置的一个水龙头清洗清扫工具。

“每逢23时许,就会有车辆过来收集商场的餐饮潲水,大量装满了潲水的桶被清理完后,工作人员会就地清洗。污水和部分泔水桶残渣粗放式就地排放,十分影响环境,对市民造成一定的困扰。”市民李女士说道。

市民陈先生则称,前段时间的一个晚上,他和朋友来旺城广场吃夜宵,大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电动车停放在收集潲水路段的停车位上,结果取车时发现,电动车上被溅上很多清洗泔水桶的水及残渣。

对此这种情况,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方面回应称,接到市民的反映后,2月19日中午12点许,该局和负责清理餐厨垃圾的康恒公司、旺城广场的嘉园公司到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旺城广场所有餐饮客户每天产生餐厨垃圾70多桶,节假日会达到80多桶,由负责旺城广场保洁业务的嘉园公司工作人员在每天21时30分商场结束营业后,逐家客户收集并拉下楼到旺城广场西一门进行装车运输。康恒公司在收运后,负责清洗桶内残渣和装车时撒到地面的污迹,物业公司负责餐厨垃圾桶集中点的地面清洁卫生。因旺城广场晚上营业结束时间为21时30分,收集餐厨垃圾的工作人员完成装车作业时间,一般要到凌晨0时。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方面表示,装车地点由康恒公司和旺城广城物业公司商定,因地下停车场出入口限高问题餐厨垃圾车无法进入,旺城广场东面生活垃圾收集点停车位置不方便及嘉园公司收集运输线路也不适合,因此目前定在西一门进行餐厨垃圾的收集作业。下一步,该局将加强督促嘉园公司对收运点地面坚持每两三天清洗一次,防止潲水撒漏现象,减少在装车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并负责将餐厨车辆停放点冲洗干净,做到装车过程有序,减少停留时间。

新闻推荐

廉洁梧州·勤廉榜样候选人 在生死线上奔跑的白衣战士 记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高兴华

去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高兴华作为梧州市...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泔水清运点路面油腻湿漉漉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将督促各方做好事后清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